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肉醬千層麵 Lasagne (附食譜)

這是宴客必備的菜式,我的朋友很愛吃千層麵啊,但略嫌外面餐廳所吃的芝士不夠味,肉醬不夠濃,唯獨自己整才可滿足一眾的要求。

Lasagne也是一道技巧菜,材料不多,但心思卻要下個苦功。第一次整的時候,把麵條浸得太過龍,結果所有麵條黏在一起無法再用。不過失敗乃是成功之母,第二次整已經弄得不錯,現在更是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永無失手,哈

這道菜一直高踞honey最愛榜no. 1, 不論我造多麼好的菜,也取代不到Lasagne在他心中的位置,可見它是多麼得人歡心!

                                                                                                                                    
材料:

闊條麵 Lasagne Sheet   約7-8片
Bolognese Sauce  一罐
白汁   少許
新鮮蕃茄     3-4個
免治牛肉    一盒
洋蔥        半個
Mozzarella Cheese    半包
蒜蓉   少許
蘑菇   4-6粒


今次用和牛扒來做,跟免治牛肉的做法一樣,洗淨隔乾水後,用少許鹽和黑椒醃大約15分鐘

 

蕃茄洗淨切粒待用 (去皮更佳)、洋蔥和蒜頭切粒、蘑菇切片待用

把洋蔥炒香,加入蒜蓉一齊炒香。再落和牛扒/免治牛肉、蘑菇片一齊炒,半熟後加入蕃茄粒,最後加入一整樽Bolognese Sauce,加蓋煮滾約2分鐘,即成肉醬醬汁,盛起備用。
 


預備熱水,用作軟化闊條麵之用。把麵條逐塊放入熱水內約2秒撈起,千萬不要泡太久,也記著不要幾塊麵條一齊放,要不然會黏在一起 (這是我失敗的經歷!:( ) 

 

 
鋪一層煮好的肉醬醬汁在底部,然後放入第一塊麵條,上面再鋪一層肉醬醬汁,鋪滿Mozzarella Cheese,然後鋪上第二塊麵條。
梅花間竹地,在第二層麵條上搽上一層白汁,加少量Mozzarella Cheese,再鋪上第三層麵條。如是者,不斷重複這個步驟

\

我愛鋪大約7層麵條高度,記著最頂的一層必須是肉醬醬汁,再鋪滿Mozzarella Cheese,用錫紙封好,放入焗爐180度焗25分鐘。


鋪錫紙作用為讓面層不要焗「火農」及保持肉醬juicy
最後,撕開錫紙再焗約10分鐘,讓面層芝士再烘一烘,更香口美味

完成了,香噴噴~~新鮮出爐!!very yu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