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法式小圓餅 Macaroon by Joanne Stylish Baking (附食譜)

Macaroon 很討人喜歡,色彩繽紛,圓圓的,讓所有女孩都心動。
不喜歡太甜的小圓餅,唯獨自己整才能把糖低調低一點,烘出一個屬於自己口味的甜點。

第一次整macaroon, 阿Sir話要好悠閒地整先會成功,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才會造得好。而且這是一個10級難整的甜品,不能有差誤,才會完美,就算他每天也在整,也不是100%成功。上了一堂愉快的課,享受了一個快樂的過程。憑著這小小的macaroon,讓快樂誕生吧。



材料:
蛋白       55g 
糖           35g
杏仁粉   50g
糖霜      65g 
粟粉      3/4茶匙

Vanilla Butter Cream
鮮奶                1/2杯
糖                    100g 
蛋黃                1隻
粟粉                50g
牛油               150g
Vanilla 香油  1/4茶匙 



材料看似好簡單:蛋白、杏仁粉、糖、糖霜


開始打蛋白,戰戰兢兢


打到蛋白閃令令,今次選綠茶味,加入綠茶粉健康 D


再加入綠茶香油,將糖霜及杏仁粉分三次落,不斷打勻


仲要打番氣泡出黎,呢個 step 好難



打好入唧袋

唧好了,我唧得太大塊,變左平時賣 $30-$40 的 macaroon size! 吹住冷氣等 macaroon 乾



有同學快手既已經焗緊, 入爐150度焗6-8分鐘,再轉130度焗4分鐘,後熄火放在焗爐內10分鐘


我地等 macaroon 乾,等左 45 mins



焗好出黎~~


唧 cream, 我個 d 太大塊添,用左好多 cream, haha



靚靚 macaroon!! 呵呵,我地都有少少天份


我係巨無霸 size, hohoh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