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迷人醉醉醉雞翼 (附食譜)

上海菜,很多人也喜愛。尤其是我,在上海短期漂泊過,對上海菜情有獨鍾。上海餚肉、醉雞、馬蘭頭、素鮑魚、燻魚......一想起就滿是回憶。

上海人烹調講究功夫,老是覺得上海菜很難弄,必須苦練多年才可下手。今晚下班回來,有空就下廚一番,發現醉雞確實不難整,步驟也很易記,味道卻是一級棒,和上海老店吃的沒有太大分別。誰人也可大廚,只要花點心思。

時間關係,沒有一隻冰鮮雞在手,簡單在超市買了盒雞翼,變身醉雞翼,一樣美味,而且簡單很多!

今晚簡單把醉雞翼準備好,明天的午飯,醉雞等著我,多快樂!




醉雞翼 (2人份量)
                  雞翼.............1包(約9-10隻)
醉雞汁.........1樽
花雕酒........適量



1) 先把雞翼洗淨隔乾水



2) 把雞翼置於滾水內,加蓋煮約10-12分鐘




3) 直至看見骨頭外露就代表熟透



4) 用冰水或者凍水過冷河,用於收縮雞肉,
吃起上來更有口感,然後隔乾水




5) 倒醉雞汁及花雕酒入雞翼,我喜歡的比例約6:1,如果喜歡酒味濃郁一點,可自行多加一點花雕,喜歡淡一點,就加一至兩湯匙也可以,用以調味






6) 醉雞汁的高度最好蓋過雞翼,才會浸得較全面及入味。

7) 把雞翼鋪上保鮮紙,放入雪櫃浸最少三小時,過夜更好,讓雞翼吸收醉雞汁的精華更入味。


今晚放入雪櫃,明天就可以品嚐!

吃起來,皮很有彈性,好像有很多骨膠原在你口內跳著舞,感覺很爽!吃過保証你話想多添一、兩碗飯
做餐前小吃或是其中一個簡單小菜也不錯啊!快來變身上海廚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