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3

露斯瑪莉燒春雞 Rosemary Chicken (附食譜)

燒雞翼我最鍾意食~lala~!燒春雞我也愛,還要是肥大嫩滑的燒春雞,一班朋友高舉刀叉搶著吃,是一件快樂無比的事,誰搶了誰的雞脾,誰要了左面雞翼,讓一頓飯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我每次總是喜歡先吃配菜,翠玉瓜、甘筍、薯仔、洋蔥,焗得好入味,滲入雞油的香,為這碟美味的菜生色不少,簡直好味到不得了!


這個菜其實是我家Honey教我的,初時我們焗得不好,春雞表面焗得太白,雞肉差點還未熟透,經多次努力研究,愈煮愈好,我也要給他一個鳴謝,hee 這確實是不錯的宴客菜。 


這個燒春雞還可以配上不同醃料,可以搽上法式芥末、紅酒、蒜蓉、BBQ醬,保持著新意,但又帶來完全不同的味覺體驗,往後還有好多燒雞口味要做試驗呢!哈哈

今次製作一個最傳統的燒春雞,主要用Rosemary,加入百里香,讓春雞烤焗的過程中,有著濃郁的香草香味,未食先興奮!


材料:

冰鮮雞.......................1
翠玉瓜.......................1
甘筍.......................1-2
薯仔.......................1-2
洋蔥..........................1
牛油.......................1/4 

燒雞醃料:
蒜蓉、Rosemary 碎、百里香碎、黑椒、鹽適量 

1)   先把配料切片,冰鮮雞洗淨,切去雞頭、雞腳待用




2)   把全部醃料搽在雞上,和它溫柔按摩一下,讓醃料充分滲透在全隻雞上



3)   1/3的配菜塞入雞胸內,讓春雞塞得滿滿的,看上去較肥美。掃上Olive Oil 於焗盤上,以防「痴底」,把另外2/3的配菜放在焗盤上,加上鹽調味待焗



4)   春雞放在配菜上,為求讓它美味一點,可放雞的底部加上牛油,使雞肉更香滑




5)   用錫紙包裹住放入焗爐,這樣做可保持雞肉鮮嫩。 入焗爐以180度焗1小時 



7)   拆開錫紙再焗約20分鐘至金黃色即成



登登登~~肥美既Rosemary Chicken 登場!!



記得食配菜啊,我覺得比春雞還好吃,妹仔大過主人婆!卡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