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華欣曼谷陽光燦爛玩樂之旅 Day 2 - 泰國烹飪初體驗 Thai Cooking Class@ Evason Hua Hin ♥

本想外出在華欣市中心逛一逛,卻被酒店的活動吸引了,二話不說就報了名,哈哈,決定在酒店內享受一個下午!其實Evason Hua Hin酒店內也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啊,可以好hea過一個下午也不錯,四周都是翠綠的環境多舒服。

今天我們就參加了cooking class,平時在香港也有keep住上堂,還是首次在外地參與,真的很興奮!感受一下正宗泰國菜的風味及烹飪樂趣。

Cooking class 逢一、三、五下午3時至4時半舉行,由酒店大廚任教,每位1950 Baht,最多可以4個人一齊參與。

每次的餐單也不同,我們今次在星期一上堂,餐單有青木瓜沙律、冬蔭公和青咖喱雞,聽起上來已經非常吸引了。

Cooking class舉行的地點在Evason一間餐廳叫Kieng Sah,位於美麗的荷花池旁邊,地方恬靜優雅,望著藍天烹飪,享受泰國美食,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們到達後才發現,今堂只有我倆參加,由於餐廳下午時候不作對外開放,變相我們成了VIP,酒店職員只接待我們2個人~~整間餐廳都是留給我們的,哈哈~~大大喜!!

酒店職員還Set好我們用餐的位置,就在荷花池旁,讓我們邊煮邊吃,多細心啊!

我們還有一頂廚師帽及圍裙,好似參加Master Chef,哈哈,勁好玩!開始今天的課堂了~~yeah!今篇為大家介紹這個cooking class有多好玩,食譜容後會再介紹。

附送一份食譜,不錯喎!

第一道菜是青木瓜沙律。大廚已經為我們準備好材料!材料好多哇!




材料全部都要放入砵仔裡用力「樁」




大廚從旁指導,大廚會用簡單英文講解,雖然帶點泰國口音,但基本上也聽得明白




其實也好簡單,把所有材料「樁」好,就完成青木瓜沙律


自己製作的,特別yummy!嘻~~!


還有蔬菜可以任食!

整完可以坐底先吃第一道菜,然後再煮第二道菜,好寫意

這個就是酒店大廚,我覺得他很像泰國版劉青雲,哈哈,不知大家覺得像不像

開始整冬蔭公湯了,又是很多不同的配料




這是泰國的椰青水,見到都覺得比香港的要fresh



先煲好湯底



今次有泰國虎蝦,超大隻,開心到我震,因為我太喜歡吃蝦了


大廚讓我們自己落蝦,我們問:可以落多少?大廚答:你們喜歡多少也可以。嘩~~~咁開心架咩!? 他真的太好人喇,我們由於要顧及淑女的形象,所以都是每人夾了3 (但我心中的魔鬼話好想全部落晒,哈哈)



一向不太愛冬蔭公,因為怕辣,但自己煮可以控制酸辣度,又可以先試味,所以覺得好好味呀


完成了~~!!


超愛大虎蝦~~好好好味!!



Close up先~~超大隻!見到都流口水~!又爽甜~!



輪到最後一道菜,我的最愛:
青咖喱雞

泰國菜要準備的香料真的很多,大廚已準備好,我們只是落料及煮,當然很簡單,如果在家裡煮,所需的時間一定多得很。

我最愛的泰國茄子

泰國椰奶

泰國brown sugar, 好似花生醬,好特別



雞柳


先落青咖喱醬爆香,大廚說,這是他們酒店自家製的醬,怪不得特別香濃



爆香後落雞柳一齊炒


一路炒已經覺得好香


再落椰奶和brown sugar一齊煮




加入泰國茄子


真係超香椰奶味~~未食先興奮!




再加入九層塔、辣椒





煮好了~~~好靚!!!


本來cooking class 無寫有白飯附送架,吃青咖喱雞時候,心想,如果有熱騰騰的白飯就好了,許了這個願,大廚就拿著白飯出來,為我們添了一碟,如願以償,開心爆!



太好玩了,這個cooking class物超所值,有大廚VIP式地親自教我們,還有酒店職員的款待及為我們拍照,包場咁玩,貴賓式的享受!!

最後還有一張証書及Evason圍裙留念,實在太好了~~!!


如果你都喜歡煮野食,去Evason Hua Hin的時候記得報名參加啊,真係10級推介!


4 comments:

  1. I ALSO LOVE THIS HOTEL VERY MUCH~~~
    [版主回覆05/22/2013 23:53:57]其實一定煮到既,都係一些入門菜,不過準備功夫要多好多,響hotel煮當然正好多,哈
    [小千金回覆05/10/2013 09:20:53]我對佢都念念不忘~~~見到你個COOK LESSON , 真的好YUMMY~唔知係HK 煮唔煮得返?
    [版主回覆05/10/2013 01:17:38]係呀,呢間酒店真係好正,I love it very muchhhhh too!!!

    ReplyDelete
  2. 唔係擦鞋...真係超中意睇你個blog....好享受....問題係你無私既分享....讚
    [版主回覆05/22/2013 23:55:07]「些些」啊, 太開心喇~~一齊分享先至係煮野食既樂趣嘛!

    ReplyDelete
  3. 重未讚完...你d相影得好靚呀....
    [版主回覆05/22/2013 23:57:08]相靚因為景靚~~哈哈~~隨意影都是美麗的藍天

    ReplyDelete
  4. 你個青咖哩雞好正呀, 請問唔見你落魚露, 會否唔夠咸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