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3

簡易鹽燒鯖魚定食 (附光波爐食譜)

煮日本菜煮上癮了,嘻嘻,今天整的又是我另一個「賣飛佛」- 燒鯖魚

朋友和我外出吃飯,也知道我除了喜歡吃親子丼、滑蛋豬扒飯以外,就是燒鯖魚定食
平時的我不太喜歡吃魚,但鯖魚幾乎沒有太多的魚骨,啖啖肉,把整條魚吃掉也不覺得味道寡,最合我心意!

放假去了一趟梁九記,買了一盒很新鮮的日本鯖魚柳,就決定要嘗試整燒鯖魚定食,未整已經覺得好開心。

光波爐已被我打入冷宮,但用光波爐整鯖魚比較易處理,所以我又把召它回宮了,卡卡!

材料:(2人份量)
鯖魚柳 .................2條
檸檬....................半個

醃料:
日本醬油...........1湯匙
味醂...................1湯匙
日本清酒...........1湯匙
薑蓉....................適量

梁九記買的鯖魚,2條才23元!不敢相信的價錢~!

還要是日本進口的,受寵若驚! 教我如何可以不買它


包裝還附送醬油一包

1) 首先把鯖魚洗淨。由於魚身已經處理好,洗淨就可以醃

2) 今次的醃料兵團:日本醬油、味醂及日本清酒,1、2、3,站立!

3) 把醃料塗在魚身

4) 加入磨好的薑蓉,一起醃15分鐘,用來僻魚腥味

5) 準備光波爐,HI~~好久不見

6) 用高架,魚肉向上,灑上海鹽,用200度燒10分鐘



7) 反轉鯖魚,魚皮向上,灑上海鹽,用230度火燒2-3分鐘。皮的部分很容易燒焦,最好金睛火眼望實光波爐,不要走開。

只消十數分鐘就弄好了,沒有落油,但有燒的效果,確實不錯!

日本定食必備一個熱騰騰的白飯,配上醬汁及燒鯖魚,又有在居酒屋晚膳的感覺
上碟時,配一小片檸檬,吃的時候,榨一些檸汁,味道更好

和Honey一人一set,還要配一杯日本玄米茶,襯晒~!

Enjoy! 

1 comment:

  1. Your honey is so lucky! your food seems really ni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