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5, 2013

簡易小食:日式煎餃子 (附食譜) By LC 380

去日本旅行或留在香港,食日本拉麵時,加一客日式餃子,整頓飯就錦上添花。皮脆內軟的餃子就最好吃,一吃就是五件,多開心!

現在很方便啊,超市有很多日式雪藏餃子售賣,買一客回家,就可以自己整作為小食或晚餐,超級容易就有餃子吃了,味道也很不錯的

我家雪櫃裡經常有一、二包作後備,倘若放工後太累不想到超市與人迫一餐再買材料,回家打開雪櫃煎一包餃子,煮個麵,晚餐upgrade了,也總好過吃方便麵,太多味精而且又不健康。

5分鐘就可以吃了,不用任何技術的菜式,味道又Ichiban。

材料:
急凍日式餃子.......................1包

餃子醬汁:
日式醬油.............................少許
辣椒油................................少許

1) 買一包日式餃子,這隻牌子原味或今次用的野菜豚肉也好吃,大阪王將的餃子也不錯

一包12隻餃子,2個人都剛剛好

2) 不用解凍,直接把餃子放在pan上煎,今晚用了LC 380煎餃子,又幾得咁喎!

3) 餃子排得很整齊

4) 先把餃子底部煎至金黃色

5) 反一反煎另面至金黃色

6) 加入少量滾水,加蓋焗2分鐘即成。
由於LC 380沒有蓋,唯有用鑊蓋代替,哈哈,好彩都蓋得住。

簡單而又美味的餃子,只需5分鐘就漂亮地完成了。

配麵可以,淨吃也可以。有時我用餃子送飯,也是yummy yu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