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健康美味之選:10分鐘製作高級西餐前菜 - 簡易水牛芝士羅勒蕃茄沙律伴意大利黑醋汁 Mozzarella Tomato Basil Salad in Balsamico Sauce (附食譜)

Honey是個非常注重健康的人,所以經常提醒 (強迫)我多吃蔬果(哈哈,我就是經常唔聽話,而家為左靚靚同健康,都要開始多吃菜),每一餐,都要集齊菜和水果,才算是合格。

所以,我們的每一餐,不管是在家煮或是外出用膳,我們一定會做的或是點的菜式必定有各式各樣的沙律,還要是一大盆的份量。

最近很喜歡水牛芝士蕃茄沙律,在外經常點的菜,西餐廳常見的菜式,我愛它的清新而不油膩,沒有加入肉類及超肥的沙律醬,感覺較為健康,味道又是一級棒,最適合夏天吃了。
自從上堂學到了基本的西餐技巧,發覺,不外乎有著一定的方程式,於是,學以致用地把這些技巧套用在製作沙律上,看來又奏效喎!

這次的實驗品是水牛芝士羅勒蕃茄沙律,配上經常做的意大利黑醋汁,非常簡單,不用開火煮食,只需10分鐘時間就完成,作為前菜或沙律,也是絕對的美味!



材料:
水牛芝士.........................1包
蕃茄(大)..........................2個
新鮮羅勒葉Basil............適量


意大利黑醋汁: 
Extra Virgin Olive Oil.....2湯匙 
意大利黑醋..................2湯匙
糖...................................適量
黑椒碎...........................少許
鹽...................................少許



水牛芝士, City's super有售

蕃茄依舊超新鮮~!

1) 把蕃茄切成薄片

2) 水牛芝士倒出切成片



3) 新鮮羅勒葉,只要葉的部分

4) 集齊三種材料,梅花間竹地排好

5) 把意大利黑醋汁所有材料拌勻整成沙律醬汁,甜度可先試味,自行調較


2隻現在用的牌子 - 意大利黑醋及Extra Virgin Olive Oil

超級容易但5星級食府也有供應的水牛芝士羅勒蕃茄沙律靚靚登場!

紅、綠、白相間,美麗的構圖,絕對增加食慾!


夏日健康推介,Let's go for a healthy summer!!

1 comment:

  1. 做得好吸引呀....good
    [版主回覆07/01/2013 00:24:50]多謝妳成日讚賞啊~~呵呵~~呢個宴客好吸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