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3

懶人5分鐘午餐:簡易泰式榨菜肉絲米 (附食譜)

決定要開個「懶人5分鐘食譜」系列喇~~~我相信大家享受入廚樂之餘,也希望時間所需不多、步驟簡單但入口美味,我自問也是個懶人,忙的時候又有一set懶人食譜,快靚正搞掂,填飽愛人或家人個胃最重要,哈哈~~! 

前陣子又是感冒未清,所以決定整一個簡單而又清淡一點的午餐。在茶餐廳也很愛吃榨菜肉絲米,跟常餐吃就最正了。(哈哈,加埋厚多士、煎蛋、凍檸茶~perfect!!) 

honey在超市發現榨菜肉絲罐頭,初頭以為它一定是個不會美味的東西,買回來試一試,原來又幾正喎,配個我最愛的泰式米粉,5分鐘時間,又整到一餐喇,呵呵!



材料:(1-2人份量)
超力泰式米粉………..1-2
榨菜肉絲罐頭………….1


材料只得2樣:米粉及罐頭,簡單吧!


這是梅林牌的榨菜肉絲罐頭


這個罐頭榨菜及肉絲分開放,好細心的設計,要把罐頭的上下2面開齊才能取出 
  

我的最最最最最最愛 -泰式米粉蒜香肉碎味,還有另一隻冬蔭功味


醬料有三包,一包辣粉、調味粉及蒜油。不愛吃辣的我,就不下辣粉


1)   先煲滾水下米粉,煮2分鐘就食得


2)   炒香榨菜肉絲,或直接加進湯裡,與米粉一齊煮也可以


3)   把湯粉包放在碗內,倒入熱水,搞拌就成湯底



4)   放上米粉,鋪上榨菜肉絲就完成!


簡單而又美味的午餐,so eas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