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3

一個人的晚餐:瑤柱蝦乾蒸水蛋 (附食譜)

病了還未好番的我,遇著天氣幻變,溫差異常高的時候,很容易又會病倒了。

咳嗽比上星期還要厲害 (我已經好努力吃藥及睡得多一點,嗚嗚~!),連外出的氣力也沒有了,還是乖乖留在家,自己弄一頓一個人的晚餐。(本來honey說幫我買個外賣回來,但確實不想吃油太多的飯盒,最後也婉拒了,但也謝謝honey的心意了)
病了,要吃得清一點,用蒸的方法就是最好了,沒有油份,簡簡單單,但也想菜式高貴一點,讓自己開心一下,讓胃口重開。

找一找雪櫃的材料,無意中找到了瑤柱及蝦乾,發現珍品後超級開心,想一想,也很久沒有吃過蒸水蛋了,整瑤柱蝦乾蒸水蛋,一定是今晚最好的選擇。

上網找了蒸水蛋如何蒸得滑不溜口的方法,最後參考May姐食譜,確實幾work! 要推介一下啊~~!


材料:(一人或二人份量)
雞蛋..............2隻
(約100ml)
水..............150ml
瑤柱............3-4粒
蝦乾.............適量


1) 靚靚既瑤柱及蝦乾


2) 先用水浸至少2小時,待瑤柱及蝦乾浸至軟身


3) 變軟後,把瑤柱撕開成絲狀



4) 打勻雞蛋


5) 水的份量應是雞蛋的1.5倍,我的蛋漿剛好是100ml,所以用上150ml的水。水的份量好重要啊,控制水蛋滑不滑,也靠它了。 


6) 倒入水與雞蛋搞勻


7) 想水蛋蒸得滑D,用小匙把表面的泡泡移走


看上去,雞蛋表面也很滑啊,像燉蛋


8) 先把碟蒸熱,把瑤柱絲平均放在碟的底部


9) 倒入蛋液 


10) 平均鋪上蝦乾,就可以拿去蒸

11) 先煲滾水,水滾後,以中火把水蛋放在蒸架上,蒸2分鐘


12) 2分鐘後熄火,再焗20分鐘,中途不要打開蓋以免流失熱力
用這個方法做,很容易就整出滑滑的水蛋 

13) 最後淋上豉油或熟油就完成
好鮮甜啊~~~~~!!!!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我最愛的瑤柱蒸水蛋,還加入了蝦乾,味道很配。切開水蛋,質地非常滑~~!


夾雜瑤柱的甜及蝦乾的香,啖啖瑤柱肉,好好味呀,讓我的病人晚餐也不覺得孤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