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3

簡易製法:無須雪糕機 - 自家製香蕉朱古力雪糕 (附食譜)

這陣子很忙,很久沒有整雪糕喇!一直心癢癢!

最近我的好友紛紛告訴我,很想嘗試一下我整的雪糕 (哈哈,忽然很受歡迎哩!),並提供了她們想吃的口味讓我選 (謝謝妳們經常瀏覽小女子的blog,完全知道我做過什麼,逃不過妳們明亮的眼睛,哈哈哈...!) 對於好友,我是來者不拒的,又有好友上來作客,為了心愛的妳們,於是再次在晚上動手整雪糕喇!

平時的我很少在晚上整雪糕,因為製作雪糕需時較長,下午開始造,晚上可以吃,時間就最perfect。
今次由於時間太趕,晚上8點開始製,直至夜深才完成,哈哈,這回我多有毅力 (雖然第二天累到不行了...X_X)

今次是我自訂的口味,一直很想整香蕉雪糕,平時我不特別喜歡吃香蕉(卡路里高嘛~!),但當香蕉變成了另一形態例如甜品或奶昔(哈哈,其實自欺欺人,仲肥!!),我就覺得很好味!

香蕉和朱古力一直都是好朋友,我又怎麼忍心拆晒佢地呢?哈哈,就這樣吧~今晚主角~香蕉朱古力雪糕!!和從前的雪糕是大同小異的,一起研究新口味吧,這個夏天,是自製雪糕的天下~~!

材料:
淡忌廉.....................250ml
北海道牛奶.............250ml
糖.................................80g
朱古力粉.................5湯匙
香蕉.........................2-3隻

 *(其實2隻香蕉已經足夠,我喜歡蕉味更濃郁,落足3隻~真係超香香蕉味!視乎自己喜好就可以了)

又是agnes b. DELICES朱古力粉出場,極力推介,超級香濃!!

糖及朱古力粉準備好!

主角:香蕉大哥!

1) 首先準備香蕉朱古力汁,把香蕉切成片狀

2) 放入blender,加入糖 


3) 倒入奶打數十秒,當然又是北海道3.6牛奶~!


4) 再加入朱古力粉打至幼滑待用



5) 將淡忌廉打成泡狀約2分半鐘

6) 把香蕉朱古力汁倒入已起泡的淡忌廉內打勻,約打3-5分鐘



7) 完成後,蓋上保鮮紙,放入冰格雪一個鐘

8) 一個鐘後,混合物的表面有少許凝結,再打勻3分鐘,然後放入冰格再雪,如是者,重覆做三次,每隔一小時打一次

9) 打了第三次之後就將混合物例入雪糕盒內,就可以放入冰格雪至少5-6個鐘,雪硬後就變成美味的雪糕喇

第二晚才可以試味,做過幾次雪糕,熟能生巧,哈哈,表面已經唔起泡了,太好了~!

yeah~靚一靚!

今次花多一點心思在杯子上,買了黑朱古力針作裝飾 

切好香蕉鋪底

也預備了夏威夷果仁,在超市又買得到

用blender打碎

用來裝飾之用

把夏威夷果仁碎和黑朱古力針灑上面就是漂亮的香蕉牛奶朱古力雪糕,好味指數大增!

超濃郁的香蕉味~~新鮮打的香蕉,沒有添加任何色素香料,外面吃不到如此即製的新鮮味道,一食就知高下立見了!

到好友上來相聚,香蕉牛奶朱古力雪糕遇上酥皮焗香蕉,double banana,就是如此美味!好友都讚賞不絕,謝謝啊!呵呵!

偶然發現了一個好東西,要推介給大家,就是,一枝神奇法寶: Magic Shell Chocolate,在Taste有售

想買朱古力漿,卻買錯了,變成這枝東東,原來很好玩啊~~
倒在雪糕上,立刻變成~~~~~朱~~古~~力~~脆~~皮!!!!!!!!!!!!哇~!

Honey喜歡到不得了~~倒在任何雪糕上也可以!好正!!變了脆皮樂!!吃雪糕又有新樂趣了!!嘻嘻!!

7 comments:

  1. 超讚你的介紹agnes b. 朱古力粉啊....你個BLOG真係好好睇呀....
    [版主回覆06/11/2013 00:03:10]哈哈,謝謝妳!!要keep住睇同支持啊!

    ReplyDelete
  2. 放入冰格雪一個鐘(3次), 是否要包保鮮紙??? THANKS.
    [Melo B回覆07/08/2013 08:10:46]Thank you sooooo much
    [版主回覆07/07/2013 23:34:25]要啊~~我用不鏽鋼盆,就有加保鮮紙先入冰格, 祝你成功!!

    ReplyDelete
  3. 想問可以㸃先會令雪糕滑啲?我整左兩次都好多小冰粒? thanks.
    [版主回覆07/16/2013 23:52:55]用中低速就可以了,加油啊~
    [Starki回覆07/14/2013 19:37:46]我都有咁既問題, 我整係綠茶雪糕~唔夠滑同埋有少少食冰既感覺 (可能我雪櫃太凍)
    打既時候用咩速度呢?
    [Joey回覆07/12/2013 21:56:25]I just use the blender to make it instead of I've-cream maker.

    ReplyDelete
  4. 可唔可以用低脂忌廉同低脂奶ga 呢?

    ReplyDelete
  5. 如果我想放入雪條模入面,係唔係都係每個鐘拎出來打一次先放入雪糕模呢?
    THX THX!

    ReplyDelete
  6. 唔知點解我整左兩次都失敗呀, 雪完之後好硬, 要"解凍"至畢到~~~

    ReplyDelete
  7. Hi Canice where can buy agnes b. DELICES朱古力粉? i asked the shop they said they don't hav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