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泰式黃咖哩雞 (附食譜) - By LC Oval 25cm

泰國的美食選擇多而又非常惹味,我就非常喜歡喇,尤其咖哩,青、紅、黃,全部都是我杯茶。

自從上次在Evason Hua Hin學過煮青咖哩雞以後,又再一次加深了我對泰國咖哩的熱愛。在曼谷旅行時在Big C買了很多Blue Elephant的咖哩醬,一定要試試味道如何哩。

相信很多人也會煮咖哩雞這道菜,現在有很多現成的醬料可以購買,煮咖哩相對變得很容易了,不用買一大堆香料實在方便。泰式咖哩跟我們港式的又有少許的不同,它自有獨特的吸引力!

Blue Elephant的醬料也是傳聞中的好用,第一次感受一下它的魔力吧!


材料:(4人份量)
雞脾肉................................1盒
Blue Elephant黃咖哩醬.......1包
椰漿................................400ml 
魚露...............................1茶匙
薯仔...................................2個
洋蔥...................................1個
蕃茄...................................2個
水...................................100ml
糖 ..................................2湯匙
   
1) 新鮮的雞脾肉洗淨待用,當然也是在超市買一盒就最方便。用雞翼整也可以。

這就是Blue Elephant 的黃咖哩醬,上次一口氣買了6、7包,有排煮,哈哈。


魚露比較少用,今次為了泰式咖哩雞買了一枝

2) 洋蔥、蕃茄切片



3) 首先加入黃咖哩醬及約4湯匙的椰漿炒香,如太杰身可加入滾水調稀

4) 加入薯仔


5) 再加入蕃茄及洋蔥,再把剩餘的椰漿倒入煮滾。
(喜歡少椰漿的可以下半罐,另外預留少量的椰漿上碟用)


6) 加蓋以中火煮約20分鐘,讓薯仔變軟身就可以

哇~~顏色好靚!

7) 放入雞脾肉


8) 落1茶匙的魚露和2湯匙的糖調味



9) 煮至雞脾肉熟透就完成

充滿椰香的泰式黃咖哩雞,未食已經聞到香味!


上碟可淋上少許的椰漿,顏色的層次豐富一點!

瓦煲仔上,兩個人剛好。


原煲LC上亦得,一班朋友爭著吃,還可以保持黃咖哩雞的溫度,食了一個鐘也是帶著微溫的,厲害!

3 comments:

  1. Blue Elephant唔知香港有冇得買呢?另外, 要用晒咁大罐椰槳呀, 細罐得嗎?見你落Blue Elephant 4湯匙, 一包係唔係等於4-5湯匙呀....你煮得好靚呀....又幾簡單喎....
    [版主回覆06/04/2013 22:47:48]謝謝啊~~!!香港未見到有,有記得話我知!

    blue elephant的食譜係落400ml椰漿,我個人鍾意椰香味重D,差不多落晒,根據妳的喜好就ok架喇!

    ReplyDelete
  2. 如果我知道where HK有得買, 我會通知你, 互相分享...謝謝....
    [版主回覆06/06/2013 03:44:05]yeah, thank you!! 好野真係要周圍搵!

    ReplyDelete
  3. 如改用牛腩,是否用同樣方法,只加時間?
    如!炆1小時,個汁會好杰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