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嚐一口甜入心的幸福感覺:簡易版朱古力心太軟 Chocolate Pudding (附食譜)

每次好友上來CANDICE KITCHEN聚餐,我總是希望製作一些大家也喜歡的甜品,讓他們很滿足地品嚐,每次也是與別不同,獨特的而有著新鮮感,保証每次都有驚喜。

我的好友全是喜歡吃甜品的人(還要是極度喜歡的那種,每次吃完甜品都會大叫好幸福,哈哈),上來吃飯時保持神祕感,到晚飯尾聲才揭曉甜品的清單,往往讓他們喜出望外。是的,甜品確實有點魅力,一頓美好的晚餐,由好吃的甜品作結,才是最完滿。

發覺,新鮮烘焗出來的甜品,特別讓人甜入心。每一次,上一碟,左面熱騰騰即烘的甜品,右面配一個冰凍的雪糕或雪葩,一冷一熱,才是最享受,哈哈。

我是個很喜歡吃朱古力心太軟的人,平時並不是很喜歡朱古力 (我不喜歡過甜的東西!好奇怪吧,哈哈),但心太軟卻是個例外,叉下去,朱古力流出來的畫面,是讓我很快樂的。吃下去,那種溫暖入心的感覺,是讓所有女孩都迷戀上的。

今晚,從網上找到了朱古力心太軟的食譜,決定讓好友試一試。發現製法不難,但整個製造過程,與好友一同參與,心情戰戰兢兢,出爐的時候更是興奮無比,此一刻,友情才是最無價的。

材料:
(約4人份量,參考自Leisure-Cat的網上食譜)

比利時55%黑朱古力......170g    
無鹽牛油........................170g 
(預留約10g牛油融掉後掃焗杯用)
雞蛋.................................3隻
蛋黃.................................3隻
砂糖..............................6湯匙
(我改成5湯匙)
麵粉..............................6湯匙 
鹽...............................1/8茶匙
糖霜................................適量


今次用的是比利時55%黑朱古力,二德惠有售

一片片的黑朱古力,做甜品就很方便啊

預備6隻雞蛋,其中3隻只要蛋黃


原來170g牛油真的很多,好友們見我磅牛油大家都嘩嘩聲 (哈哈,好味甜品的殘酷背後是,極度肥!!!)

1) 首先把黑朱古力片和牛油放入煲中,慢火拌勻煮溶



2) 徹底煮溶拌勻後,熄火待涼至暖 
(朱古力煮既時候已經好香!!)

3) 準備3隻全蛋及3隻蛋黃

4) 把所有雞蛋、蛋黃放入盆中,加入砂糖、鹽用打蛋器打勻




5) 預備麵粉,並過篩待用




6) 預備10g牛油融液及4個焗杯,把牛油液塗在杯的底部及四周,倒模時防止「痴底」



7) 把煮好的朱古力漿倒入蛋糊內


8) 慢慢逐少加入已篩好的麵粉拌勻



9) 以180度預熱焗爐,與此同時,把攪拌好的朱古力漿倒入焗杯內,8成滿就可以

10) 焗爐預熱後,以220度焗8分鐘。
*時間的掌握對心太軟是否成功是很重要啊,要exactly 8分鐘! 我望到實@@

11) 焗好後,以刀輕輕圍邊cut一cut,較容易脫模。最後灑上糖霜就完成!


出爐後真的超開心!!!!第一個的朱古力心太軟正式誕生!

今次配上自製的Mango Sobert一起吃,心太軟味濃,芒果雪葩清甜 (全是100%芒果鮮製啊!像吃芒果),味道很配!

最心急就是,切開心太軟看看有否朱古力流出,一切開,好野~~焗得剛剛好,成功!! (那份滿足感難以形容!!!!)

內裡的朱古力漿還是微熱的,超好吃啊~~!!!


哈哈,這個4人甜品陣多厲害!!



與好友一起享受這頓甜品盛宴,多快樂的事~~!!! For Friendship Forever~~Cheers!!!

2 comments:

  1. 恭喜恭喜, 好成功
    [版主回覆07/01/2013 00:26:00]多謝啊~~哈哈,真係一額汗呀~仲諗緊唔成功整咩好

    ReplyDelete
  2. 講問要用什麼麵粉?
    [版主回覆08/01/2013 00:23:16]我用低筋麵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