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1, 2013

簡易忌廉蘑菇濃湯配烘牛油多士條 (附食譜) Creamy Mushroom Soup by LC 380 & LC Ramekin

又到了西湯學堂的時間喇!哈哈,第二樣我喜歡的西湯,就是忌廉蘑菇湯喇!我相信很多人也很愛它。

外面的餐廳多數都有蘑菇湯供應,我就是覺得不好喝啊,溝了太多的麵粉,或蘑菇味不足,總是淡淡的味道。

香濃的蘑菇湯才吸引我哩,自己弄一個,勁creamy,才有著濃郁的口感!

這個湯又是簡易版,不難掌握,在家裡絕對做得到,材料也容易買,即興弄一份烘牛油多士條,伴著湯吃,確實一流!一起開始製作吧!

材料:(2-4人份量)
蘑菇..........................1盒
乾蔥..........................5粒
洋蔥........................半個
新鮮百里香thyme.. .數條
蒜蓉.......................1湯匙
牛油.......................1/4條
淡忌廉...................250ml
雞湯.......................500ml
水...........................250ml

麵撈
麵粉................適量
牛油...............1/5條

牛油多士條 (6件)
厚方包...............2片
牛油..................適量
Parsley碎...........少許


1) 先洗淨蘑菇然後拔去蘑菇頂。今次買的是荷蘭白蘑菇,超市一般也有蘑菇發售

2) 再把蘑菇切片

3) 乾蔥去皮切成小片

4) 洋蔥也是切片
5) 新鮮的百里香,只要葉的部分


6) 先爆香乾蔥

7) 再落洋蔥及蒜蓉一齊爆香


8) 加入蘑菇,不用加水,因為蘑菇本身已有水份

9) 一齊炒香

10) 加入百里香,讓蘑菇煮至軟身

11) 倒入雞湯及水一齊煲


準備麵撈,麵撈即是西餐打的芡汁,跟我們中餐打的生粉芡是類同的。這個是阿sir整的,很容易整, 材料只有2樣:就是麵粉和牛油

12) 先開火煮融牛油

13) 逐少加入麵粉,然後拌勻
14) 弄至杰身就可以,如果想湯杰身D,可以多加麵粉

麵撈準備好了

15) 把麵撈放入湯內拌勻,加蓋煲約15-20分鐘,待蘑菇更出味。

16) 倒入淡忌廉,喜歡creamy一些可以多加些忌廉,再放入牛油,煮多5分鐘就可以熄火

超creamy又香湯的蘑菇湯半完成狀態, 可加適量的鹽調味


17)最後用blender打湯至幼滑就完成

18)烘牛油多士條超級easy, 把厚切方包一開三,內裡塗上牛油,面灑上parsley碎,就可以入爐180度焗約7-10分鐘,烘至金黃色就得架喇!


喝湯時可以加一點olive oil及parsley碎,賣相更美 

我的烘牛油多士條,又脆又好味, hehe!!

好味的忌廉蘑菇濃湯配烘牛油多士條,保証自己整完,完全不想喝外面的湯,哈哈!

自家制確實好味得多哩~!Honey第一次飲 (我在堂上整得多,但無佢份飲, haha),都大讚好味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