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懶人5分鐘晚餐或餐前小食:辣炒蝦仁 (附食譜) By LC Mini Round Cocotte

懶人廚房又再登場喇~~嘩哈哈~! 

最近全城熱話的劇集又再上場了,人人都趕著回家追看劇集(包括我!! 哈哈),每晚都坐定定望著電視機目不轉睛,型仔機師就是大晒啊,無計,總有這套劇集的號召力。為了追劇,真的可以完全忘記了自己的晚餐,也不想花太多的時間在廚房,只想衝出客廳坐好,等待劇集的來臨~(我要做個好的觀眾~~HEHE),難得一個人在家煲劇,最爽不過囉! 

5分鐘可以弄妥的晚餐或小食就最好不過了,可以在劇集與廣告之間的短短時間內,快速地弄點吃的,又可以快速地吃完。吃得太多炒蛋了,轉轉口味,做個炒蝦仁,簡單快捷美味,最重要,完全沒有阻住我看劇的時間,very nice!! 



材料:(1-2人份量)
蝦仁………………8-10
辣椒醬……………….2 (1湯匙)
辣椒油……………….2 (1湯匙)
…………………  .少許
黑椒………………  .少許
辣椒粒…………….. 少許 (裝飾用)
蕃茜碎………………少許 (裝飾用)


1)   簡單到不得了的材料與做法,先把急凍蝦解凍後洗淨隔乾水待用。這個也是在梁九記買的海蝦仁,幾乎不用去除蝦腸,省卻很多工夫

2)   用少許鹽及黑椒醃蝦仁約5分鐘



3)   下油爆香蝦仁

辣椒醬及辣椒油也是外賣用剩儲下來的,多方便,哈哈



4)   蝦仁很易熟,加入辣椒醬及辣椒油快炒,蝦仁轉紅色就可以上碟了,1分鐘就煮好了,嘻~!



上碟時灑上少許的蕃茜碎及辣椒碎裝飾,就變身高級的中式餐前小食 (我就當正餐,哈哈~~!) 



如果幾個人分著吃,多放點蝦仁及調味料適當地增多一些就可以了。



用紅色的LC mini Cocotte盛著蝦仁,多漂亮~~!!




小小的一碟,當小食吃 (好像吃魚蛋燒賣爆谷那樣,哈哈) 一邊吃一邊看電視,又方便又好味!


平時的我不太愛辣,但這樣子炒蝦,帶點微辣,又幾惹味。



叉叉叉,話咁快就清晒,哈哈。時間剛好~~又可以高歌「天氣不似預期  但要走  總要飛」~~lalalala~~


1 comment:

  1. 你的食譜好正
    (,點解BOOKMARK不到X_X YAHOO BLOG又傻左XD)
    [Florence回覆08/02/2013 07:15:57]我都關注唔到
    [版主回覆07/28/2013 08:26:39]謝謝妳啊~~!!^^
    我都係new user,好多function都唔識,哈哈,需唔需要set d 咩先bookmark到架?等我又搞搞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