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3

懶人5分鐘晚餐:韮菜炒蛋 (附食譜)

最近我努力鑽研快靚正的簡單美味晚餐,可於平日放工回家很快速地就可以弄好的菜式。
有時一個人在家吃飯,或者兩口子在家,也不用太多花巧的佳餚,簡單、步驟少、又美味,填飽肚子,然後看看電視,放鬆一下,就是最佳放工後的時光。

懶人必備的晚餐,一定有炒蛋的份兒,哈哈,任何材料配上炒蛋也是十分美味(好像我沒有見過不好吃的炒蛋弄法)

今晚就弄個中式炒蛋,很久沒有做過中式菜了,還要是這麼一個簡單的菜,誰人也曉的菜,哈哈(讓我懶惰一次吧!)

材料:(1-2人份量)
韮菜.......................約160g 
(或者根據自己的份量就可以了)
雞蛋.............................2隻
鹽...............................少許


1) 先把韮菜洗淨,切除頭尾部分。韮菜的營養可高啊,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對腸胃很好,我也很久沒有吃過韮菜,突然想念那種迷人的綠。

2) 把韮菜切成小段,約一開三。預備雞蛋。

3) 下鑊炒韮菜

4) 拌勻雞蛋

5) 轉小火下蛋,灑上少許的鹽調味

6) 快速兜勻雞蛋就可上碟

前後5分鐘就完成了,快靚正!

我很愛這種翠綠與嫩黃的顏色配撘,很有朝氣!

滑蛋配韮菜,很好吃呀~~很久沒有嚐過這種記憶中的味道

懶人晚餐,卻很有格調。除了懶懶地吃個公仔麵,其實還有很多好的選擇。這夜,吃著韮菜炒蛋,就覺滿足。

1 comment:

  1. 可惜我唔鍾意食韮菜...
    我好多時真係懶懶地食公仔麵就算...
    [版主回覆07/20/2013 01:49:09]哈哈,我都好少食架,咁岩上次整韓式炒粉絲用剩,就變左炒蛋囉
    公仔麵有時也覺得好鬼正,久唔久就要食個!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