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簡易韓式泡菜奶油煙肉全麥意粉 (附食譜)

因為雪櫃還有泡菜的關係,所以繼續韓式廚房囉~~我反而樂此不疲,哈哈哈,正好增加一下韓式廚房的文章。

愈來愈喜歡泡菜了,做些fusion菜,味道出奇地好,在外很少吃到這種味道,是一種錯縱複雜的味道,像人生,讓我著迷。我以為泡菜只有泡菜鍋內的辣,原來它的變化是這麼大的~~讓我太震驚了!

又是因為廚櫃裡著實有太多太多不同種類的意粉,絕對要來一次大清洗,趕快把意粉吃掉才行,於是就有了泡菜 x 意粉的主意 (哈哈,見到屋企有咩就煮咩,就別想那麼多了,要填飽肚子才是最重要喲)

今次的意粉,材料全是雪櫃裡找到的 (我成日覺得自己好似螞蟻一樣喜歡積殼防飢,絕對在肚餓時大派用場!哈哈),honey有時會話我買了很多東西在家但忘記了過期了就要扔掉,所以趁著他在家,就要在他面前盡情把雪櫃的物資用掉,才可以繼續買買買~(得戚~!)

這個意粉的誕生,就是即興的創意了,呵~~
材料:(2人份量)
全麥意粉.................1/3包
洋蔥.........................半個
泡菜.......................約40g
 (喜歡吃泡菜可以自行加多一點)
煙肉...........................3片
忌廉..........................適量
雞湯...................約100ml
芝士粉......................適量
蕃茜碎......................少許

1) 先把煙肉切片、洋蔥切條、泡菜盛起待用

又是全麥意粉出場~~用其它意粉代替也可以,隨自己喜歡的口味而轉變

2) 滾水加入少許鹽及Olive Oil,放入意粉,這隻意粉約煮10分鐘,煮好過冷河或以olive oil拌勻待用

3) 下油爆香洋蔥

4) 加入泡菜和煙肉一齊炒


5) 炒熟煙肉後,倒入忌廉及雞湯

6) 灑上少許黑椒及鹽調味

醬汁已經好香啊!顏色非常漂亮

7) 加入意粉

8) 倒入適當的芝士粉快速拌勻意粉熄火就上碟喇 (我次次都要加超多芝士粉,哈哈)


又是指定動作,灑上適量的蕃茜碎裝飾 (哈哈,大家睇我個blog咁耐都知我咩都要加蕃茜碎~~成件事會grand晒)

這個泡菜忌廉醬,是我近期超級愛吃的,太好吃了~!

醬汁是嫩橙色,像從前沒有看過的顏色,蕃茜碎與泡菜的辣椒碎交織在一起,如圖畫,好漂亮的紅與綠。

煙肉與泡菜的配撘也太吸引了~

好好好好鍾意啊~~~!!!又是極速吃完!
今天Honey評分~~多了一個「善用食材」的分數,呵呵呵~~!得米~!


2 comments:

  1. 請問,全麥意粉跟曰本的意粉,食落的感覺有甚麼不同?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爽口和帶點煙韌的意粉。
    [版主回覆07/28/2013 23:22:31]我覺得食落的口感差不多~~哈

    ReplyDelete
  2. 請問全麥意粉那裹買呢?^_^
    [版主回覆07/28/2013 23:23:47]超市也有啊,我這隻牌子響出左香港站添好運餐廳個條街有間賣外國野的小店賣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