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煮一道異國風情的菜:西班牙蛋煎 (附食譜)

最近Honey的大哥到外國公幹,帶了一大堆法國當地的食材及食品作為手信,真開心。一家人過了一個法國之夜,品嚐新鮮的法國麵包蟹 (在香港買的,還是頭一次食,肉質較急凍貨鮮嫩得多啊,大大隻,好好味,吃過不停) ,還有超美味從法國帶回港的macaron、紅酒、Paris Rose TeaVanilla Tea、鵝肝醬、dark chocolate、莎樂美腸,著實太高興了。 

如果我在外國,一定會很興奮地把各類的食材帶回來,只要很簡單地運用當地的食材,不用高超的廚藝,也不用浮誇的配料,也可以很輕易做一道好菜式,因為原產的食材已經是等同美味了。(aiya~~~真的很想立刻飛過去~~嗚嗚~~!!)  

今晚,就用了他從法國買回來的莎樂美腸,做一個西班牙蛋煎,中間還夾雜了一些泡菜,來一個異國crossover的菜式。在家,享受異國風情,絕對容易啊。一種味道,就可以環遊全世界了。



材料:(1-2人份量)
雞蛋……………………….2
薯仔……………………….1
莎樂美腸……………….8
洋蔥……………………..半個
泡菜…………………....40g
淡忌廉………………....1湯匙
牛奶…………………....2湯匙
黑椒……………………..少許
………………………..少許
雞湯………………….50ml
牛油…………………..…少許

1)   把薯仔洗淨去皮,切成薄片
2)   洋蔥切絲

切好的洋蔥及薯仔薄片待用

登登登~~~愛死的莎樂美腸~~!!用一個很漂亮的布袋盛著,多精緻!

還有個雅緻的tag,用一條小麻繩串著,很漂亮!

打開布包,就是用紙包著的莎樂美腸,好像臘味的包法。

3)   把莎樂美腸切成薄片,約切8-10小片

橫切面看到的肉質多美味啊,超juicy~! 放入口即吃已經太好吃了,配cheese一流!

用心心碟盛著莎樂美腸,看著,就覺動心了,嘻!(女人真係易呃~!)

今次比較奇怪的配角要出場了,就是韓國泡菜,加進這個蛋煎內,更有口感。(BTW~因為還有太多泡菜要吃,所以也把它加進去了)


也用心心碟裝著泡菜,給它一個西餐的形象,就忘了它的真正身份 (哈哈,泡菜呀泡菜,你從此就是西班牙的人~~!!別回頭啊)

4)   準備蛋漿,先準備一個尺寸大一點的碗子,打2隻雞蛋

5)   再加入1湯匙淡忌廉及2湯匙的鮮奶,灑上少許的鹽及黑椒,與雞蛋一同拌勻待用


6)   另一面,爆香洋蔥


7)   加入薯仔薄片一齊炒


8)   為了令薯仔軟身一點,倒入少許的雞湯一同煮,煮約5-8分鐘,待薯仔熟透軟身,就可先隔水,薯仔薄片留在煲內 


9)   加入泡菜一齊炒,有一點點的紅色好美啊

10)   把炒好的配菜盛起,放入已拌勻的蛋漿

11)   再鋪上莎樂美腸

12)   全部材料用筷子輕輕拌勻好,就準備炒蛋喇

13)   下鑊加入少許的牛油,記得搖晃隻鑊讓油及牛油液平均分佈在鑊面上



14)   倒入蛋液與配料

15)   用鑊剷輕輕壓一壓實

16)   待蛋的底部熟透,反轉另一面煎至金黃色就可以上碟


西班牙蛋煎做好了,放在鐵PAN上,型晒~!

這種煎蛋方法,加入了淡忌廉、牛油、牛奶,口感很香滑,超好吃囉!
還有配上咸咸的莎樂美腸,超級好吃!如果家裡沒有莎樂美腸,可用任何一種香腸代替。

吃下去,多了泡菜及薯仔薄片的層次與味道,因為有薯仔,很飽肚,當正餐吃也可以。


試試看啊~~這個蛋煎實在太好吃~~~!!我一個人就把它吃掉了,還覺不夠喉,哈哈。

同場加映法國之夜的美食花絮,謝謝HONEY的大哥,為我們帶來了這麼多的好東西,哈哈。

好特別的茶味,像香包,第一啖難以接受,但喝多幾口,卻意猶未盡

Super yummy的Macaron,忘了影真身tim


Dark Chocolate好正~

超大超美味的新鮮麵包蟹

搽麵包一流~~!

5 comments:

  1. 莎樂美腸真係咁好食架, 我未食過喎.....
    [版主回覆07/28/2013 08:39:17]莎樂美腸好好食呀,哈哈,超市有一包包既買,有興趣試試!
    (P.S.而家先知原條切仲好味~!!哈)

    ReplyDelete
  2. 見到以上的美食,真的想立刻飛去法國一趟!!!

    ReplyDelete
  3. 我個大女Eunice, 最愛Macaron ,花茶 同 鵝肝醬, 今晚看過妳的blog 後 ,成晚嚷着要我盡快帶佢去歐州旅行。真係比佢笑死同比佢激死。其實,Eunice 都係剛剛11 歲咋,就想咁快可以享受人生。有時,自己都會冧吓,係唔係俾得太多太好既嘢俾D 囡囡呢?
    [版主回覆07/28/2013 08:43:47]哈哈,你囡囡好幸福啊,小小年紀識享受,生活多很多樂趣呀!
    我都係今年黎緊先有時間衝出亞洲咋,一直都請唔到咁多假去遠D既地方!如果我細個有機會早d去玩,不知幾好,哈哈
    能力afford到,其實俾佢地細細個見識多D也是好事~~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說的沒錯呀!

    ReplyDelete
  4. Tks for yr sharing but sorry have to say frankly, yours is not a traditional one. Just yr own style.
    [版主回覆08/01/2013 00:18:17]Yup, it's a crossover pan fried egg only, I will try to make a traditional Tortilla later, haha. Thanks for advice

    ReplyDelete
  5. 想問下你既莎樂美腸層衣係唔係都要埋, 要洗嗎?
    [版主回覆08/16/2013 01:07:50]哈哈,我無理呀,無洗到,食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