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夏日透心涼之選:無須雪糕機 - 超簡易版Blueberry Yogurt Sorbet 藍莓乳酪雪葩 (附食譜) By LC Mini Round Cocotte及細花花碟

Sorbet整上癮了,原來夏天對水果的渴望是如此的大!日日對住不同的水果五顏六色的,也覺得特別的心曠神怡啊~~ 

今集輪到藍莓做主角喇 (藍莓話:終於輪到我咯~~嗚嗚~~!!) 哈哈,事實上我又真的很少用藍莓做食材,除了整過一次blueberry muffin之外,幾乎把它忘了 (哎喲~~唔好怪我!!) 

外面常吃的雪葩好像種類不多啊,多數都是青檸、raspberryLemon,好少聽見有Blueberry sorbet,不知味道如何,驅使我的好奇心作崇,很想試整一次 (愈神祕愈有挑戰性!!) 

做法也是很簡單,跟Mango sorbetstrawberry sorbet是一樣的整法,今個夏天不用出外買sorbet了,留在家中邊吃邊看電視就超爽啊~~!

材料:
藍莓………………..2
原味乳酪……….….2
蜜糖...................1-2湯匙


1)   今次用了2盒藍莓,口感豐富一點。把藍莓提前一晚放在冰格雪24小時
 



2)   製作雪葩前,從冰格取出藍莓,放在室溫15分鐘

 



3)   準備原味乳酪2杯及蜜糖 (任何牌子也可以)

 



4)   把所有藍莓放入blender 


5)   倒入原味乳酪一齊打



6)   加入1湯匙蜜糖一齊打至幼滑就完成了 (如希望sobert甜一點,可以落2湯匙,記得試味!)

這種紫色多漂亮啊,滲入了不同層次的紫色點點

天然食物的顏色才是最美啊,用色素是模仿不來的

其實即食也可以,我立刻試了味,甜度適中又超級好吃



我最後把它倒進食物盒內,放進冰格雪12個小時吃最好



哈哈,結果晚上才有時間吃,變成了硬冰!



Honey出手,快刀斬亂馬 (~~~硬到不得了!!!! 好似變左做刨冰



好不容易才把sorbet盛到杯中,哈哈,下次都是即吃的好,軟滑一點

見到這種紫色的甜品也心動啊,放幾粒新鮮的blueberry更美



凍有凍的好吃,多了一種刨冰的感覺,好消暑

從另一個角度看,有點像紫米,哈哈哈

還出動了花花細碟1 set 5個的其中一員,橙配紫,多合襯!



多吃藍莓有明目功效啊,變成了雪葩,非常易入口,又沒有藍莓乾的人造甜味,健康又消暑,絕對是一個good choice! 

3 comments:

  1. 嘩...賞心悅目呀...
    [版主回覆07/08/2013 21:38:19]哈,係呀,隻色好靚~!

    ReplyDelete
  2. 嘩, 好正呀....想問blender可以邊度買, 貴嗎?
    [版主回覆07/18/2013 00:35:43]謝謝啊!呢個幾正,全鮮果做!
    blender平既買個普通攪拌機都可以架喇,我o個個就係all in one有埋food processor,around $800左右,響百老匯、豐澤都有架喇
    買喇~~好多野都整到,好多樂趣架!

    ReplyDelete
  3. 好正呀, 流晒口水!
    [版主回覆08/04/2013 02:10:53]thx, hehe
    呢個簡單又易做啊~~有益又好味!!哈哈,快d整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