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滑不溜口的幸福感覺:超簡易鮮奶燉蛋 (附食譜) BY LC Risotto 22cm & LC Steamer



臨訓前突然間有種想食甜品的衝動,懶惰如我當然不願意夜深跑到樓下買甜品外賣囉~於是乎,深夜動手做甜品。人就是很矛盾啊,想吃但又要忍忍口不要吃太甜的東西,要不然吃了必定有罪咎感,脂肪積累了,跑多幾轉也於事無補呢。 


中式甜品也有個好處啊,用蒸煮的方法,簡單方便,也沒有西式甜品的肥膩,如果夜晚要吃一個朱古力心太軟或者apple crumble,又好像超過了一點點。 


鮮奶燉蛋是個好的選擇,十多分鐘就完成,材料簡單也是雪櫃裡必備的,突然心血來潮想吃個甜品,隨手可以找到材料就做啊,而且即燉即吃,那份溫暖感又是甜入心,吃完皮膚滑滑,絕對是女士恩物喇~~




材料:(2人份量)

雞蛋………………..2
牛奶………………..1 
(230ml-250ml)
…………………..25g  
(這是低糖份量,如喜歡甜一點,可以加至30g35g)  


材料超簡單啊,只有三種。原本很想用北海道3.6牛奶來做燉蛋,但又怕肥,所以選了高鈣奶來做,感覺健康一點。

1)   未開火前,把牛奶倒進煲內,然後以小火慢慢把牛奶加熱,但千萬不要滾起,微熱就可以盛起。

2)   預備另一容器,拌勻2隻雞蛋

3)   蛋液及微熱的牛奶都準備好了

4)   把糖倒入牛奶內,慢慢拌勻,使它溶化

5)   把拌好已加糖的牛奶,倒入蛋液內拌勻


牛奶蛋液就預備好了

6)   用小匙把表面的泡泡逐少刮起,刮至沒有泡泡就完成。這個步驟很重要啊,燉蛋滑不滑也靠它了。

刮完的蛋液表面平滑如鏡,未食已經覺得很滑了,嘻嘻~!

7) 把完成的蛋液倒入容器內就可以準備上火蒸喇

這個份量剛好是2LC Mini Round,和honey一人一個就最perfect! 

7)   蒸前鋪上錫紙

8)   放入已預熱的蒸爐內。於煲底倒入足夠的水,加上LC Steamer。如用中式鑊,加入水後,放上蒸架就可以,效果一樣。

今次終於為新買的LC Steamer開光了,這個22cmsteamer和我的LC 22cm Risotto 多配,剛好放入2mini round, 非常完美的尺寸。

9)   加蓋隔水蒸12分鐘。需於約34分鐘時或發現steamer上有蒸氣滲出時,開一開蓋,約做2-3次,排出蒸氣。

蒸好就大功告成喇~~~yeah~~!!我最愛用這個小夾子,就不用老是燙傷手了,超好用!

一打開錫紙,好緊張呀~~~~~好滑呀!

超級滑溜的燉蛋啊~~~!

滑滑滑~~~質感很好,和街外吃的完全一樣。這個是少甜版本,很合我心意。

趁熱吃,暖暖的,心很甜,充滿著幸福的感覺。

本來honey回家後不想吃甜品,他也不特別愛吃燉蛋,看見我吃得多麼的滿足,最後也嚷著要吃,哈哈哈,証明鮮奶燉蛋也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 hehe!!  


同場加映,試位照片~Rosemary Green 的煲煲,和同色的mini round多配啊

對著它們,已經心花怒放了,太美喇~~!!



又簡單又好吃,大家要試試啊~~推介!

4 comments:

  1. 滑DODO!
    [版主回覆08/01/2013 00:11:27]哈哈,改呢個名又幾好,好貼切!

    ReplyDelete
  2. 梓‧湘★))July 31, 2013 at 7:07 PM

    多謝你呀
    我岩岩整完
    真係ho滑
    [版主回覆08/01/2013 00:11:01]唔洗客氣~~係好滑~~~!!哈哈~~I like!!

    ReplyDelete
  3. 你屋企每件器皿/杯碗碟/煮食用具etc...都咁鬼靚既? 羨慕死人啦~
    [版主回覆08/08/2013 09:50:21]多謝啊~~諗住影相靚D,買多左好多

    ReplyDelete
  4. 請問你的煲在那兒買??多少錢?
    [版主回覆08/16/2013 01:26:39]在Le Creuset買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