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簡易宴客菜:意式蕃茄馬蘇里拉烤雞槌 (附食譜) By LC Risotto 22cm

其實這是一個人的晚餐,獨自在家吃雞槌,沒有人和我爭吃,又可以自由自在地慢慢煮,不用老是看著鐘留意時間怕honey肚餓。 

一個人的晚餐也可以超級豐富呀,呵呵呵,突然間覺得一個人在廚房其實也蠻好啊!(開始enjoy~~~!卡卡~~!) 有時候,為自己煮點東西,安撫一下自己最親密的胃,不為他人,也是件很幸福的事,這才是烹飪的意義。 

當然,這個菜,和honey分著吃,或是大宴親朋也是很不錯的點子。烤雞必定是人人鍾愛的食物,每人拿著一隻雞槌肆意地吃,原汁原味,才夠爽!大俠都是這樣子吃雞啊,像水滸傳的豪傑那樣爽一番,做回自己,嘩哈哈。之不過,我這個小女子,當然是很優雅地拿著刀叉吃雞,做個偽淑女~~(才沒有人信我在家裡還裝得成淑女的模樣,哈哈哈 XD) 

今回我的胃也叫好的菜,叫做意式蕃茄馬蘇里拉烤雞槌,自己亂改的名字,像高級菜 (呃下大家~!),也是很容易做材料也很容易買的西餐。多人宴客的話,份量可以自由調較,一人一件雞槌已經很滿足了。



材料:(2-3人份量)
雞槌…………………………………………..4
………………………………………...….少許
黑椒…………………………………………少許
Mozzarella Cheese/Cheddar Cheese…….…..適量
紅酒…………………………………….….. 少許
Rosemary……………………………………少許
蕃茜碎………………………………………少許

蕃茄醬:
茄膏()…………………………………….半罐
蕃茄片(去皮切核).…………………..…….1-2
雞湯………………………………….….300ml
紅甜椒……………………………….……..1-2
洋蔥………………………………………....半個
蒜蓉…………………………………….. .1-2湯匙


1)   首先準備雞槌,14隻,2-3個人也夠吃。洗淨抹乾水待用。



2)   準備配料:蒜蓉、紅甜椒切細粒、洋蔥切粒



3)   雞槌用鹽及黑椒醃15分鐘



4)   最後加上新鮮的Rosemary 葉一齊醃,只要葉的部分。沒有新鮮的Rosemary,用乾的Rosemary碎也可以。



哈哈哈,今次難得有新鮮的Rosemary用,多得我種的靚靚盆栽,超開心~~~終於可以邊剪邊煮扮大廚,呵呵呵。同場加映:超靚的LC 花盆配襯青綠的Rosemary leaves~~因為它,我的廚房也變得快樂起來了~~!!望著它就開心!! 




今次隆重其事 (yea~~~慶祝一個人的廚房~!!),我要把我很愛的LC Risotto 22cm開光~~啪啪啪!! 這隻Rosemary Green 好美喲~~我超喜歡的



5)   首先爆香洋蔥及甜紅椒粒



6)   再落蒜蓉炒香,炒香後盛起待用



7)   放入雞槌,煎至熟透及金黃色。(這幾隻雞槌太肥美了,非常厚肉,花了很多時間煎 =-=) 





8)   煎至金黃色後,加入少許紅酒快速地煮一煮,讓雞肉充滿紅酒的香醇,熄火盛起雞槌待用




9)   煮蕃茄醬汁:先爆香茄膏,再落雞湯煮滾




10)    放入鮮蕃茄片,和剛才炒好的蒜蓉洋蔥甜紅椒粒一齊煮約5分鐘,煮至杰身。



11)    放入雞槌輕輕拌一拌醬汁就熄火



12)   準備焗盤,把雞槌擺放好,倒入蕃茄醬汁,在雞槌面刨上適量的芝士碎。今次我用cheddar cheese,用mozzarella cheese也可以。另外用LC 21cm長方形焗盤就剛剛好~perfect fit! 




13)    180度焗約10-15分鐘,焗至芝士完全融掉有點燒焦的感覺就可以出爐



上菜時灑上新鮮的蕃茜碎,顏色更漂亮!



這個菜,賣相超吸引,上面的芝士焗焦了,超好吃~~!! 雞槌超肥美~~!!



醬汁口感超級rich~~不得了!! 



因為吃飽了意粉,最後我吃了一隻雞槌就投降了,哈哈,最後的受益者始終是honey(~~~我待他是多麼的好哩~~!!)

香濃的意式風情,如果喜歡吃橄欖,可以把它加進這菜式內~~perfetto~~!!

2 comments:

  1. 我一定要學你既煮法....yummy
    [版主回覆07/20/2013 01:39:03]這個做法好好吃啊,一定要試整~~yea~!

    ReplyDelete
  2. 那個rosemary 你種得好靚呀, 要咩技巧呢? 我種的都死得好慘
    [版主回覆07/22/2013 01:20:49]多謝啊~~~我都只係每晚淋少少水咋,日頭廚房位有陽光曬住,其實都無咩打理過佢,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