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星期天的café brunch:焗法式吐司伴雪糕 (附食譜)

每個星期天也是美好的時光,一覺醒來,快樂地煮一個brunch,享受一個悠閑自在的上午,實在是一件樂事。 

昨晚買了一件長法包,用來作為今天的早餐。honey是很喜歡吃法包的,我反而喜歡厚多士,懶懶地放一塊芝士及火腿,放進焗爐裡烘一烘就可以吃,包很燙手,還是哎呀哎呀的邊燙邊吃,始終覺得是最美味啊。 

法包也有它的好,做西式的brunch就需要它了,平時吃慣了用蕃茄醬烘的小多士,今天就變成café 的小甜點 - 焗法式吐司伴雪糕,brunch吃亦可,當作甜品吃亦可,變化可多啊~!

材料:(2-3人份量)
長法包……………….….1/2
雞蛋…………………….…2
………………………….30g
牛奶…………………….100ml
淡忌廉………………….100ml
糖霜…………………….. 適量 (裝飾用)
糖漿………………………適量
雪糕…………………口味隨意

1)   預備新鮮的長法包,我買的時候已切成厚件



2)   把法包切成約2cm-3cm塊狀

一盆的法包粒多可愛,可以用來吃芝士火


準備蛋奶漿的材料:牛奶、淡忌廉、糖及蛋

3)   把所有蛋奶漿的材料拌勻

4)   放入法包粒於蛋奶漿內

5)   用小叉「吉」法包粒,讓每粒麵包都能浸泡於蛋奶漿內,約浸10分鐘

6)   把法包粒放上焗盤上,先掃上olive oil以防「痴底」


7)   預熱焗爐,用180度焗約10-15分鐘,表面轉成黃金色就ok~

我喜歡焦焦的麵包,很好吃的樣子!

8)   最後灑上糖霜裝飾,及倒入糖漿就可以了。

熱騰騰的焗法式吐司出爐了,在吐司上面加一球冰凍的雪糕,超美味啊~~

今次又是我最愛的Häagen-DazsCaramel Biscuit & Cream雪糕,超正!

賣相很高級,但製法簡單啊~honey對這個Sunday brunch的評分很高 (哈哈,因為佢未食過正野,卡卡,我還要是第一次整,新鮮感十足喇)



把家裡化身成一間法國吃brunch的餐廳也不錯啊,咀嚼著法式吐司,看著法國的風光 (白日夢中~~~) 

4 comments:

  1. 你真係多才多藝.....
    [版主回覆07/18/2013 00:24:12]過獎喇過獎喇,成日讚我真係唔好意思架嘛,哈哈
    不過呢,其實都係d個樣好pro但實質好易整既野,你又試整下丫!

    ReplyDelete
  2. 我整左喇,好味,我加了少許糖和雲呢拿香油,冇雪糕所以配忌廉。多謝你的食譜呀。
    [版主回覆07/22/2013 01:22:15]唔洗客氣~~~好味就好!自由配撘就得囉~!可以造出好多變化ga

    ReplyDelete
  3. 。Little● O&ZAugust 5, 2013 at 8:23 PM

    嘻嘻,太讚了, 我同我家少爺都諗住買焗爐, 第一樣就試整呢樣啦!!!係法包上塗一些蜜糖會不會再甜D?!一於就試下先, 多謝分享食譜
    [版主回覆08/07/2013 09:15:22]焗爐真係好好用~~焗麵包做1st step很不錯哩!
    焗完加糖漿幾好味架,不過都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隨意刪減,得閒試下丫

    ReplyDelete
  4. Hello,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想問隻碟係邊到買?好靚!!!
    [版主回覆08/11/2013 01:51:21]welcome~~
    我在淘寶買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