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3

檸檬蜂蜜鬆餅 Lemon Honey Muffin (附食譜)

好耐無整muffin了,前一陣子工作實在太太太忙,睡眠的時間已經愈來愈少了
 (Wao~~我唔想要黑眼圈) 回家hea一hea,看一看鐘,已經是半夜12點,為何,時間走得這麼快呢...好像一天24小時也不夠用。

做鬆餅我還是一個初哥,我還是未曾擺脫小時候就有的「麵粉恐懼症」,但是一次次地進步,滿足感一天天增加,也開始有了做餅的信心。

幾經掙札後,為了我、honey和同事有個好味的早餐,唯有的起心肝半夜整muffin,令早餐有點新意

新嘗試用檸檬做muffin, 份量也是邊做邊試,憑我一直好厲害的第六感完成壯舉(其實也是挺而走險的,一陣變得太酸就超大穫)

這個檸檬蜂蜜口味,又清新又好味,愛上檸檬做鬆餅蛋糕了!!



材料: (約5-6個份量 )
雞蛋.........................2隻 
牛奶.........................55g 
菜油(olive oil)...........70g 
蜂蜜鬆餅預拌粉.....1包
檸檬汁.................1茶匙
糖.........................8茶匙
檸檬皮...................半個


蜂蜜鬆餅預拌粉,在二德惠有售

1) 先把預拌粉加入牛奶和雞蛋



2) 把所有材料拌勻

3) 檸檬先用粗鹽摔勻四周,再用熱水沖洗


4) 把約半個檸檬蘑皮,成為檸檬絲


5) 把檸檬絲加進預拌粉

6) 加入大約一茶匙的檸檬汁及約8茶匙的糖拌勻


7) 倒入olive oil拌勻

8) 預備入爐紙杯數個,  把拌勻的粉漿倒入紙杯內

9) 180 度焗 20-25分鐘即可

檸檬蜂蜜鬆餅熱辣辣出爐~~~忍不住半夜都要偷食一個!>.^

充滿檸檬香,好醒神!甜度剛剛好~~ho yeah! 
Honey還以為是果醬做出來的,當他知道是新鮮檸檬打成就讚不絕口喇 (哼~~平時無讚過我d muffin好味架)

P.S. 不知是太過眼訓還是過於用力,連打蛋器都整爛左,哈哈哈,這個早餐真係出盡力!

2 comments:

  1. 需然冇得食, 但係都好似聞度d檸檬香味呀...
    [版主回覆07/12/2013 02:15:00]哈哈哈哈~~~thx~~感覺係咪好似睇緊迪迪尼4D電影,睇睇下有香味?不過真係好香呀,檸檬幾好用!

    ReplyDelete
  2. 請問個檸檬是否要摔勻一個月?
    [版主回覆07/25/2013 00:46:28]簡單用鹽四周摔一摔就可以過熱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