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給自己一個綠洲中的清泉感覺:簡易版蜜瓜奶昔 Melon Smoothies (附食譜)

最近Honey買了一個韓國蜜瓜回來,很久沒有吃蜜瓜了,韓國蜜瓜好像沒有吃過或是吃過了都已忘記的味道,讓我覺得好奇。
 
為什麼我一直記不起有蜜瓜這個充滿夏日感覺的水果呢。我只記得蘋果橙梨士多啤梨奇異果西瓜西柚檸檬木瓜菠蘿。
 
又是另一個做完gym回家的晚上,絕不讓自己在運動後進食,要不然真的前功盡廢了,喝果汁就最好呀,解渴又不會積聚太多的脂肪。
 
Honey在家等待我,一定切開這個韓國蜜瓜,弄一個低脂健康的蜜瓜奶昔,就是做完運動後的最佳獎勵了。

材料:(2-3人份量)
韓國蜜瓜................半個
牛奶.........................1盒
冰...........................適量

韓國蜜瓜擁有一個粗糙的外表,但卻有種讓人放鬆的青綠。
 
不規則的網紋,原來很美
 
切開後的蜜瓜,那種綠更漂亮
1) 準備半個蜜瓜,先去核和瓜囊(註:交給水果部主管honey親身示範 XDDD)


 
哈哈,新買的挖球器可以出動喇
  
2) 先用挖球器挖出8個小小蜜瓜球用作裝飾之用
 
挖完的蜜瓜,變了一個裝田螺的容器,多可愛!
 
蜜瓜小球卡娃兒既呢~~!!
 
3) 然後把蜜瓜分成幾小片,再去皮切粒
 
一小盆的蜜瓜粒就準備好了
 
4) 把蜜瓜粒放入BLENDER
 
5) 倒入牛奶
 
今次我用脫脂奶啊, 本來好想放hokkaido 3.6 milk (夜麻麻怕肥~~)
 
6) 從我最愛冰仔的休息地方,取少量的冰
 
7) 把冰仔一同放入blender, 一齊打。冰塊較硬,要打耐一點。
 
本來想把蜜瓜球放上奶昔面上,怎料太重沉了底。於是改作放在旁邊,也覺得很美。
 
這種青綠色太fresh了。每次整果汁奶昔,看見它們本來無添加的顏色,都覺動容舒適。
 
兩杯併在一起很美啊,真的很美!(要讚嘆兩次先夠!!)
 
喝一口,韓國蜜瓜超級甜啊,像吃日本的蜜瓜,多汁清甜,blender打奶後,變成了奶泡,感覺好正!
 
吃著這個蜜瓜好lum啊~~~~~~~甜到入心!我從來沒有吃過一種水果讓我的心如此的甜。
 
韓國蜜瓜就這樣吃,也是很正!變成了蜜瓜奶昔又是另一種感覺,各有所愛。我很喜歡沒有多餘的糖及色素的飲料,這樣子多喝有益健康。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