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3

夏日清新之選:簡易蘋果合桃雞絲沙律伴芥末蛋黃醬 (附食譜)

夏日炎炎,有時熱到沒有胃口,飯也幾乎吃不下。把冷氣調到最高,還是感覺到很熱,心煩氣燥,真的需要味道可口又清新的美食來調劑一下。

吃沙律是個好選擇,冰冰涼涼,多添加一點蔬果,飽肚又健康,多吃也可以「靜心」(對我是很奏效的,食完個人真係可以cool down一陣) ,所以自家晚餐有一客美味清新的沙律,是多麼重要啊。 

沙律部的主管是honey,他總愛切些青瓜片、蕃茄片、牛油果粒、羅馬生菜,胡亂放在一碟,沒有講究賣相,但味道也是好fresh的。再自己落沙律醬,伴著主菜吃,是一個超簡單沒有修飾撲實無華的沙律。

我做沙律的話,就要色、香、味俱全囉,就是要好的賣相 (影相靚D,卡卡~!),其次沙律也要個特別的醬汁, 配起來,彷如西餐廳吃的才夠矜貴。 

所以,今晚的業餘沙律部助手,就變成是我了。嘩哈哈~~女將出動!!


材料:(4人份量)
雞柳……………………1
青蘋果…………………1
紅蘋果…………………1
合桃肉……………….. 適量
日本調味酒/白酒...…...適量 

芥末蛋黃醬:
原粒芥末醬Whole Grain Mustard….....2湯匙
BB蛋黃醬 (或沙律醬)………...……...6湯匙
………………………………....1-2湯匙 
(甜度可自行調較)
白醋………………………………….. 1湯匙
胡椒粉..................................................少許



1)   首先處理雞柳,在超市買一盒方便使用


2)   把雞柳洗淨抹乾水待用


3)   煲滾水,水滾後,加入少許的日本料理酒,用白酒也可以

4)   雞柳不用預先醃,把雞柳直接放進滾水內,加蓋煲約15分鐘,待雞肉熟透


5)   煲熟雞肉後,用凍水沖洗,然後把雞柳浸在凍水內降溫


6)   待雞肉冷卻後,抹乾水,用手把雞肉撕成條狀,成為雞絲,待用


7)   準備紅青蘋果,顏色feel so refreshing~~~!!


8)   蘋果洗淨後,去蕊切成細長條型待用


芥末蛋黃醬也很簡單,準備原粒芥末醬,包含芥末籽,較有口感。我很喜歡用它來做菜,或是作為西餐的醬汁,不論是沙律,或者煮羊架,吃肉眼扒也可以。


另一主角:BB蛋黃醬。沒有這種蛋黃醬,可用沙律醬代替。


白醋,在超市很容易買得到


9)   把芥末蛋黃醬的所有材料拌勻就成為醬汁,甜度可自行調較。如果需要多些醬汁,適當地加大份量就可以。


10)   用一個大盆,把青紅蘋果條、雞絲放進去


11)   倒入芥末蛋黃醬輕輕用筷子拌勻

12)    再用手整碎合桃,加入沙律內拌




合桃在超市有售 (我比較懶~但這隻牌子不是最好,我只是貪方便,哈哈!)


13)   把醬汁平均地拌好,沙律就完成了,嘻~~!


蘋果合桃雞絲沙律伴芥末蛋黃醬閃亮登場~~~未食見到都涼快~~!


醬汁好正啊,尤其伴有粒粒的芥末籽,更有層次


還有雞絲夾著醬汁來吃,好味!青紅蘋果條,絕對讓人心曠神怡!畫面多美!


合桃碎帶點爽口,青紅蘋果條又是既爽口又juicy,天生一對喇!

HONEY一人一小盅,作為餐前沙律,或者主食也可以,有雞絲也覺很飽肚。

這個沙律味道極像在餐廳吃的那種,非常清新美味,醬汁超正,下一次在家裡就可享用了,好野~~!

2 comments:

  1. Thanks for your recipe, I will give a try this weekend.
    [版主回覆08/15/2013 14:23:03]哈哈,咁就好喇~~喜歡就好!我都好鍾意呢個salad~~!可以食好多次!
    [Mandy回覆08/12/2013 08:34:20]Thanks Candice, I tried and the salad tasted very good....真係好好味, 連朋友都讚!!!!!
    [版主回覆08/11/2013 01:37:49]You are welcome la~~must try salad! hehe

    ReplyDelete
  2. Hi!Candice,我都試過呢個salad呀!好好味,多謝你嘅分享!請問如早一晚整定,第二日食可以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