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簡易製法:無須雪糕機 - 自家製法式焦糖朱古力雪糕配自製焦糖醬 (附食譜)

很久很久沒有製作雪糕了,哈哈,因為實在有太多好東西可以煮,我又實在太花心了,每晚都游走在不同國家的菜做試驗,試得不亦樂乎!

Honey開口說要吃雪糕,不斷嚷著我要整,還要整他最愛的朱古力雪糕 (哈哈,其實只有一種雪糕就讓他很快樂的了),但我又喜歡試整其它口味囉,於是乎唯有在他喜歡的朱古力雪糕上做些變化,他又喜歡,我又可以寫新的食譜,一舉兩得,嘻嘻!

為了他,決定抽時間再做雪糕,平時我們也很喜歡吃Häagen-Dazs的Caramel Biscuit & Cream雪糕,雪櫃裡必備的item,想想看,自己做一個焦糖雪糕也很不錯吧,如果成功了,就不用在外買雪糕了,卡卡 (想一想都開心)


所以今天要做的是法式焦糖朱古力雪糕,自制焦糖醬也很好玩,做法也很容易,混合一起做雪糕,感覺高級很多了。



材料:
淡忌廉.......................250ml
北海道牛奶...............250ml
糖...................................80g 
朱古力粉....................5湯匙
                                                 焦糖醬....................約120ml (材料見下面「焦糖醬材料」)



焦糖醬材料:
糖..............................100g
水................................40g
淡忌廉.....................150ml




1) 準備焦糖醬材料:糖、水、淡忌廉



2) 用煲以小火煮熱淡忌廉,只要微熱就可以,不要煮滾。加熱的淡忌廉盛起待用。



3) 另一面,用煲以小火把水及糖一齊煮





4) 煮至糖慢慢地變成焦糖



5) 逐漸變成淺啡色



6) 把已加熱的淡忌廉倒入焦糖內。



此時焦糖會滾得很厲害,甚至濺出煲外,下淡忌廉時要特別小心啊




7) 焦糖與淡忌廉完全拌勻後就成為焦糖醬了。盛起待用。



準備做雪糕的材料



朱古力粉,又是agnes b. DELICES朱古力粉出場 (哈哈,煮了好幾次還未用完) 



8) 將淡忌廉打成泡狀,之前打約1分鐘,今次我打久一點,改成打2分鐘半。



9) 打完,比較「杰身」一點,試驗一下效果會不會更好。



10) 預備另一個盆,倒入奶



又是北海道3.6牛奶出場~!



11) 再倒入糖



12) 再加入朱古力粉打至幼滑





準備約120ml焦糖醬



很香的焦糖味啊~~做甜品真的很不錯!



13) 把焦糖醬加入朱古力奶漿內,打約1分鐘至完全拌勻




14) 把朱古力奶漿倒入淡忌廉內打勻,約打3-5分鐘




15) 完成後,蓋上保鮮紙,放入冰格雪一個鐘



16) 一個鐘後,混合物的表面有少許凝結,再打勻3分鐘,然後放入冰格再雪,如是者,重覆做三次,每隔一小時打一次




17) 打了第三次之後就將混合物例入雪糕盒內,就可以放入冰格雪至少5-6個鐘,雪硬後就變成美味的雪糕喇



雪了一晚,好心急啊,很想立即吃!很香朱古力味啊~~!



改成打淡忌廉2分鐘半,質感好多了,感覺更滑



盛起來也更容易~雪糕也要不斷地試驗啊



今次用LC花花碟伴著法式焦糖朱古力雪糕,美極了。
淺橙色,與啡色的雪糕,強烈對比,好看極了。



Honey說,這個法式焦糖朱古力雪糕,是在眾多自製雪糕中,味道最好吃的。
我也很喜歡啊~~~哈哈,不過honey喜歡,吃的時候就有更多的滿足感 (你知嘛,有時候真的很難服侍架 XDDDD 唔好俾佢見到)



焦糖味很濃,但又不會完全蓋著朱古力味,相互映襯,絕美配撘



第二晚,honey給了我一個驚喜,說要盛一杯雪糕給我吃,但我等了很久還未可以吃,原來他在廚房裡做了這個給我。



一個Chocolate Ice Cream Flower,哈哈,立刻lum。



用了Black Plums切成小件放在底部



哈哈,小小的心思,讓我樂透了
很美啊~~~這是我覺得最甜的雪糕,足見honey借花敬佛完全成功!給你一個讚!! 



哈哈,食到唔停得口~~

4 comments:

  1. 朱古力粉是可可粉嗎?
    [版主回覆08/16/2013 01:02:24]對啊,是可可粉!

    ReplyDelete
  2. 是否無糖可可粉?
    [版主回覆08/22/2013 00:07:22]可以啊,但雪糕甜度會減少,可自行試味囉

    ReplyDelete
  3. 我早2星期想買呢隻朱古力粉,但sales話冇貨,吾知幾時會返
    [版主回覆08/26/2013 14:04:35]我都就黎食晒喇~希望佢返貨喇~~!

    ReplyDelete
  4. 嘩, 你咩都識整, 激讚! 娶你幸福啊! 你d 相我有些看不到, 不知其他fans 一樣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