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意式莎樂美腸燴蜆 (附食譜) By LC Round 18cm

上回做過西班牙蛋煎,那個法國沙樂美腸實在是太好吃了。還剩下1/3條,一定要好好善用。(我有時也不捨得吃啊)

Honey的媽咪替我們買了一些新鮮的蜆,好久沒有吃蜆了,這些海鮮要在街市買回來才夠新鮮,有時候我又太過懶惰又嫌遠就只有在樓下的超市買食材,多久沒有買過這麼新鮮的蜆了。

感到大喜,晚餐就吃蜆吧,正好放些莎樂美腸進去,一定要個非常美味的晚餐。
為了和LC Cassis 18 BB開光,這個意菜,絕對高貴得合襯吧。




材料:(2-3人份量)
蜆.........................................約1斤
莎樂美腸 (Salami)........約16-18片
蕃茄........................................2個
洋蔥........................................1個
蒜頭......................................半個
蕃茜葉...................................適量
茄膏(小)................................半罐
白酒(小)...............................3/4枝
雞湯................................約150ml
無鹽牛油.............................1湯匙
鹽..........................................少許
黑椒......................................少許
糖.........................................適量


1) 先把蜆洗淨,然後盛一碗清水,放些鹽,把蜆浸在水裡約30分鐘,用於有助吐沙
                                     

好久沒有吃蜆了,好懷念啊~蜆上的花紋其實很美麗

2) 吐沙完成後,把水倒出來,再把蜆沖洗多一次,隔乾水待用

3) 把莎樂美腸切薄片

4) 蕃茄洗淨後切片,去皮去核


5) 洋蔥切粒
                                     

6) 蕃茜洗淨,只保留葉的部份
                                     

7) 牛油待用

茄膏,經常出場的醬汁材料
                                               

白酒,簡單一枝,小小的,我最愛用

今天要為從Amazon新到的Cassis 18cm開光,這個18cm的尺寸做燴蜆真的超級好

廚房的燈光偏黃,哈哈,影出來的Cassis有點帶灰,真身更加美喇 (讓我多欣賞一會~~)

8) 欣賞完畢,就開始製作了,嘻~~先爆香洋蔥粒

9) 爆至軟身後,倒入雞湯

10) 加入白酒及牛油

11) 放入新鮮蕃茄

12) 再落茄膏

13) 灑上少許的黑椒及鹽調味,及加入適量的糖中和茄膏的酸味

14) 以中小火慢慢煮醬汁至濃郁

15) 另一面,下鑊,煎香莎樂美腸片 

16) 拌入蒜蓉一起炒香
                                       


17) 炒香後,把莎樂美腸放進醬汁內一起煮

18) 倒入蜆

19) 加蓋煮約5分鐘至蜆開口,中途不要開蓋

20) 開蓋後,超美味的蜆肉已經急不及待要與我會面了~~Hello Clams~~!

輕輕翻一翻醬汁,與蜆拌勻,煮醬汁至「杰身」及約剩1/3醬汁就差不多了!

好香啊,莎樂美腸與蜆也是這麼的吸引

21) 最後放上番茜葉拌勻就可上碟

紅綠相伴,意式莎樂美腸燴蜆完美登場。

原煲上,我很喜歡


蕃茄配上超鮮的蜆肉,美味啊!這個蜆肉很鮮甜啊~~~~!

Cassis真的愈看愈美了!配上意菜,特別經典

一半蓋子的效果,扮catalog相,哈哈

這個白酒蕃茄醬汁,把蜆肉的味道也提昇了。

好像在意大利餐廳品嚐的晚餐,又可以讓我們溫馨在家撐檯腳!Ti amo~~!

2 comments:

  1. Yummy yummy!
    [版主回覆08/16/2013 01:18:23]Thanks, really yummy!!

    ReplyDelete
  2. I got the same LC Cassis 18cm from Amazon. It looks very good and i love it as well.
    18cm 真係好好用, 兩個人煮食剛剛好..
    [版主回覆08/16/2013 01:19:14]哈哈,我而家都好愛18cm~~size真係好fit,又唔會太重~!
    呵~~大家都愛cassis, good pick a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