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7, 2013

夏日清涼之選:自製鮮打櫻桃可樂 Homemade Cherry Coke (附食譜)

有一晚,honey即興地很想喝可樂,其實平時也有經常喝的,用個杯子,盛點冰粒,在炎炎的夏天,確實是一個立刻透心涼的方法。最近天氣太熱哩,把冷氣調到最高溫度,也是無補於事,唯獨一杯冰凍的汽水是我的救星。 

原來,他想要一杯特別的可樂,想了一個點子,很想試一下。他說很懷念小時候經常在美國喝的cherry coke,是餐廳供應的那種,新鮮打製,不是普通罐裝的版本。他說那個味道很好,沒有藥水味,印象很難忘,經常在腦裡記起,很想自己動手做一杯。 

其實我是一個完全不會吃車厘子的人,覺得那種血紅色的視覺衝擊,以及其獨特的果汁味道,絕對不是我杯茶。就算在蛋糕甜品上整得美輪美奐的車厘子,對於我,也只是裝飾而已,不會特別的想吃。但看見honey如此興致勃勃,我又何妨不幫他一個忙,他出主意,我幫手製作,可能有意外驚喜呢,哈哈。 

於是乎,趁著雪櫃有一盒車厘子,嘻嘻,又來一次創作的體驗。動手做一杯鮮打的cherry coke,簡單又好味啊。





材料:(2杯份量)
可樂…………………...…..1
冰粒………………….…..適量
車厘子(切半)..…….…..10
車厘子(原粒)………..…….2(裝飾用)


1)   準備一盒超新鮮的車厘子,洗淨待用


2)   把車厘子切開一半後去核 (honey「玉手」出場,看他如此落力~~!XDDDD)


3)   去核後的車厘子待用


4)   把車厘子放入blender


5)   打成車厘子蓉,約10-20秒就完成


打好的車厘子蓉,顏色多立體,用來做甜品也是很不錯,超新鮮!


6)   準備盛滿冰塊的杯子,放入適量車厘子蓉。喜歡fruity一點,可以放多一點,只需根據個人口味。今次特別找來了2coca cola杯,多合襯!(這是honey的珍藏!)


車厘子蓉都散發著一種果香


可樂出場~只需把可樂倒入杯中,輕輕拌勻就完成,非常容易!




Honey說要統一cherry coke的裝飾,找來了我早前買的小小國旗,要選紅色的,就用了加拿大及瑞士的小旗,哈哈,多漂亮


一人一杯~~!!


好期待這個cherry coke是什麼味道!(因為我從來也沒有喝過cherry coke!!) ,第一口,已經是無法抗拒了,cherry和可樂是絕配啊~~!!!有種發現寶藏的興奮感覺~~!!


把車厘子蓉拌勻可樂,喝的時候,啖啖果肉,絕對的新鮮!!!


夏日特飲的健康之選 (哈哈,雖則喝可樂也不太健康了) ,用另一種方法多吃點水果,也是很有益的。


超開心,我開始愛上你了,cherry coke~!!


後話:加一球雪糕一起吃,超正!!! 變了「黑牛」的朋友:「紅牛」 XDDDDDDDDD!!

3 comments:

  1. 一罐罐個隻 好難飲=[ 下次都試下先
    [版主回覆08/29/2013 14:03:22]純天然好飲好多喇~試下~!!

    ReplyDelete
  2. 嘩! 咁都得呀, 真係服左你咁有天份呀........
    [版主回覆08/29/2013 14:02:41]哈,過獎~這回係我honey有天份,我都係執行咋~哈哈~

    ReplyDelete
  3. 正喔!夏天飲爽呀!你部Blender咩牌子喔?我都想入手、又唔知咩牌子好thanks
    [版主回覆08/30/2013 00:05:00]我用呢個架 ~~^^
    http://origin.bosch-home.com.hk/products/food-preparation/hand-blenders/MSM7700GB.html?source=browse
    [仙蒂小溫太回覆08/29/2013 19:20:51]Thanks~ 係咪有hand個款呀?
    [版主回覆08/29/2013 14:02:06]超爽呀真係~~!!heeeee
    我用Bosch架,火紅色的,幾好用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