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3

悠閑自家Weekday Brunch: 簡易版自製炸薯條 Homemade French Fries (附食譜)

上回講到放假一天的我做了個Weekday Brunch (哈哈,這個名字也很好聽),目的只為讓honey開心及lunch time與別不同兼食得飽飽 (多偉大~!),失驚無神極速一個小時內就做好一個brunch (哈哈,趕到好似玩緊masterchef)

平時做brunch,伴碟多數是急凍肥薯條或者自己焗薯角,肥薯條就很簡單,放入光波爐裡很容易就完成,焗薯角也不難,簡單步驟,也是很輕易就完成了。雪櫃裡沒有急凍薯條,但又好想這個美式brunch有著薯條伴碟,於是決定自己做薯條。

我最喜歡的是,薯條的形狀、長度、肥度 (哈哈,我好鍾意叫薯條做肥薯條,茶餐廳那種,肥肥的,有波浪紋,才夠好吃),都可以自己話事及控制。

另一個好處,是沒有防腐劑啊,雖然炸薯條也是高脂又毫不健康的食物,但用新鮮薯仔而做,至少心理上覺得相對地健康一點。

材料超簡單,只需要2個薯仔,和一鑊滾油,就可以輕鬆做到!Let's start!



材料:(2人份量)
美國焗薯..................2個
鹽............................適量
黑椒........................適量


1) 首先準備2個美國焗薯

2) 把薯仔洗淨去皮

3) 橫切,切成長條,約1cm闊 (喜歡粗薯條可以切得闊一點,但幼身薯條炸起上來較易熟)

4) 煲滾水,水滾後,加入少量的鹽把薯條下鑊泡一泡水,約20-30秒

5) 稍微過水後,然後用筲箕撈起,隔乾水待用

6) 準備一鑊滾油,大火,油起煙,轉中小火,倒入薯條用滾油炸 
(切勿不要心急,慢慢炸,薯條才會熟透。太大火的話,薯條外層很快變成金黃色,但內裡有機會還未熟透啊) 

7) 薯條逐漸變金黃色,可用鑊剷翻動一下薯條,上色平均一點
 (記住小心滾油會彈出~!炸東西要特別小心)

8) 炸至四邊都變成金黃色,就大致ok,轉大火快炸5秒鐘,就可熄火上碟

上碟時,先鋪上一張隔油紙索油,然後平均灑上即蘑黑椒及海鹽,即吃,超級yummy!!! (但小心燙嘴!!)

配茄醬吃,或是高級一點,點一個辣牛肉醬來吃,也是超級美味~~

這個賣相,像在SOHO吃的吧~
                                                

薯條立刻炸起超脆~~好好味~~我終於做了自家薯條喇,呵呵呵~~!!

Honey又是超級喜歡喇,高興得連環說了十聲好味,還說很有美式style,和他在外國吃的差不多。

我也很喜歡這個點肉醬的吃法,或是配上酸忌廉、蛋黃醬、芥末醬來吃,也是絕對的合適!自己喜歡什麼就隨意點吧,吃薯條就是這樣隨意。

愛你喲~~~~~炸薯條~~!!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