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7, 2013

悠閑自家Weekday Brunch: 自製美式辣牛肉漢堡 (附食譜)


工作忙完後,終於有一天full day的假期了,開心到不得了。


平日請假就最自在囉,可以盡情享受上班族總是錯失的悠閑時光,裝作闊太在家裡喝一杯英式早餐茶,不需要與時間競賽,心情自然好,呵呵。 


原本很想睡至黃昏,為自己長期累極的身體補充能量,誰知「精力旺盛」的我,又再次入廚房忙個不停地整整整,一整就到夜深。但是,烹飪真的讓我覺得很快樂啊,每道菜都用盡心思和心機去煮,吃著自己弄的菜,有一種說不出口的感動耶! 

很早就到超市買材料做準備,原來平日的超市也是這樣繁忙,買東西也要在狹小的通道上穿梭,好的材料也被人搶購了。完全感受得到,做一個全職主婦可不容易啊。 

honey最愛吃漢堡飽了,美式美食最適合他,他一見到漢堡飽就像個小孩子一樣一面的溫柔,什麼口味的漢堡他也愛吃,只要有漢堡包,他就會快樂啊。今天,我就當上一天的「全職『煮』婦」,為我家honey製作一個美式brunch,有他最愛吃的漢堡,讓他午飯時間回來吃,有個驚喜吧!


材料:(2人份量)
免治牛肉……………………1
漢堡包………………………2
Cheddar芝士片……………..4
洋蔥………………………. 半個
青椒……………………..…半個
蕃茄……………………...….2
…………………………..少許
黑椒………………………. 少許
蒜蓉……………………… 1湯匙

辣牛肉醬:
Bolognese意粉醬………… ...半樽
Tabasco辣椒醬……………..1茶匙 
(1茶匙是微辣,喜歡辣的可加至2-3茶匙)
蕃茄醬…………………   2湯匙半
醬油………………………..半茶匙 
…………………………….少許
                                                 

1)   準備免治牛肉,洗淨隔乾水,再用鹽及黑椒調味,醃15分鐘



2)   青椒去蕊切小粒、洋蔥切小粒




3)   蕃茄洗淨去皮去核,切成小件 (或小粒也可以)




漢堡包,超市也很容易買得到 (我很lucky,最後一包都俾我買左,哈哈)




Bolognese意粉醬,超市有售,我通常用來做肉醬意粉或千層麵,很好用的。

                                      

開蓋可見醬汁濃郁,另加入新鮮的配菜就非常好味



Tabasco辣椒醬,也是西餐常客。這個醬,為辣牛肉漢堡添上幾分的吸引。




Cheddar芝士片。我覺得President也很好吃,平日用來夾三文治,雪櫃裡長有的芝士片。

                                         
4)   煮辣牛肉醬,首先爆香洋蔥


5)   加入青椒粒及蒜蓉,炒至軟身就盛起待用

6)   爆免治牛肉


7)   待免治牛肉半熟,倒入剛炒好的青椒洋蔥粒一齊炒

爆完已經好香囉



8)   加入蕃茄 (由於我的蕃茄較大塊,所以再用鍋剷邊炒邊切細,細細粒口感更好)


9) 把「辣牛肉醬」的所有調味料倒入,拌勻,用中小火熬約10-15分鐘,待醬汁收乾變成「杰身」就完成。辣度及咸度可自行調較,記得先試味。




10) 醬汁完成後,就預備烘焗漢堡包。把包開半,放入焗爐以180度烘大約8-10分鐘


11)   至包面開始變燶及脆身就拿出來放上芝士片,再入焗爐烘1-2分鐘,芝士融化就完成





烘完包邊脆卜卜,超正哩~~但注意睇火,烘麵包很容易一不留神就烘燶 (我試過很多次了 >.<) 

12)   把煮好的辣牛肉醬放入包內,厚厚的辣肉醬真的很吸引!!!!!



13)   鋪上包面,完成!!!!!! 哈哈哈,超美!!!


較準honey入門的那一刻,就set好餐桌及凍飲,預備了一杯冰及凍可樂,再上熱辣辣的漢堡包。


配自制炸薯條,和辣牛肉漢堡超配!


是不是好像在吃外面餐廳的Burger呢?




由於太趕時間 (honey lunch time時間有限) ,最大難度是出爐時間要剛剛好,吃的那一口熱辣辣芝士還在咀裡融化才好吃,趕著影相,結果把漢堡上下調轉了,哈哈哈哈,變了「倒轉漢堡」,so cute!!


Honey一見這個美式brunch,開心到跳起,一大口就咬下去,也忘記了剛出爐的熱度,好像伙頭仔昆布那樣,說這個漢堡包好吃到要飛上天,然後讚讚讚,說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平時一定唔會咁講!) 

不過只要他吃得開心就滿足喇,weekday brunch真的很少有,還要兩口子一齊在家吃,比外面任何一餐都要美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