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簡易法式烤雞牛油果沙律配法國醬 (附食譜) By LC Square Grill


假日的美好時光,我覺得,需要一個很美味的沙律。
 
一向沙律部都是honey負責的,最近,我成功奪回主權,呵呵,我要做點漂亮一點的沙律,要像西餐廳常吃的款式,還要用料超級十足,把自己喜歡的材料統統加進去,是一個完全tailor made的沙律。
 
我倆也很喜歡吃牛油果,用牛油果來做沙律,是最好不過的了。呵呵。若喜歡飽肚一點的感覺,放入烤雞,伴著新鮮的沙律菜,還有青瓜、黑橄欖、蕃茄、溫泉蛋,材料極多的沙律,當作正餐,實在讓人覺得太滿足吧,呵呵。
 
做一個獨一無二的沙律,超豐富的材料,最重要的是,想吃多少牛油果也沒有問題。
(貪心的我XDDDD)  


 
材料:(4人份量)
沙律菜.......................1盒
牛油果.......................2個
青瓜...........................1條
蕃茄...........................1個
黑橄欖...................約8粒
雞胸...........................1塊
蛋...............................1隻
煙肉碎.....................適量
鹽..............................少許
黑椒..........................少許
 
 
法國醬材料:
Dijon Mustard.......................4茶匙
白醋......................................4湯匙
Extra Virgin Oilve Oil..........6湯匙
                      糖......................................約1-2湯匙
 (甜度自行調較)
 
 
1) 首先把牛油果去皮,切開一半,去核後,切粒待用

2) 蕃茄洗淨切粒待用
 
3) 青瓜洗淨切片待用
 
準備沙律菜,這隻牌子需要食用前洗淨
 
 
4) 沙律菜洗淨待用
 
5) 黑橄欖切小片待用
 

黑橄欖罐頭很容易找啊,這隻牌子在City's Super有售
 
一開就可以吃了,非常方便
 
6) 製作溫泉蛋,超容易啊,先煲滾水,水滾後,以中火放入雞蛋煲5分鐘就可以
 
7) 另一面預備烤雞,先把雞胸洗淨後,抹乾水以鹽和黑椒醃15分鐘
 
8) 燒熱Grill Pan (熱到起煙),落油,並用小掃掃勻Grill pan的每條坑紋,夠熱才放上雞胸肉
 
9) 以中火把雞胸兩邊煎至金黃色
 
格仔紋的雞胸肉多美,讓人垂涎三尺了
 
金黃色的烤雞肉就做好了
 
10)把烤雞先切成片狀
 
 
11)再切成粒狀待用
 
最後還有另一大配角煙肉碎。記得買寫著"Real Bacon"才有真正的煙肉成份,沒有"Real"字眼就沒有那麼好吃了。
 
12) 材料預備好,就要製作法國醬了,把法國醬所有材料拌勻就成了
 
Extra Virgin Oilve Oil,記得"for dressing"就是沙律用的呀
 
Dijon Mustard, 我的另一最愛,經常出場的,哈哈
 
白醋,在超市很容易買到
 
13) 拌好的法國醬,就可以直接拌沙律食用
 
14) 最後到擺盤了,先把沙律菜放在最底
 
15) 鋪上青瓜片及牛油果
 
16) 鋪上蕃茄粒及烤雞粒
 
17) 鋪上溫泉蛋和黑橄欖
 
18) 最後灑上煙肉碎粒及蕃茜碎作裝飾,大功告成
 
法式烤雞牛油果沙律完美登場,嘻嘻
 
我很喜歡這個沙律,把我最愛的材料都集合起來
 
溫泉蛋多麼美麗
 
煙肉碎把沙律美味的層次提昇了,超級香口
 
烤雞超好吃啊~!!像極外出吃的烤雞卷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法國醬出場,伴著沙律吃,是超美味的啊~~!!
 
今晚和honey,只是吃著沙律作晚餐,已經非常滿足了
 
還有新嘗試的Ginger Beer,好正!

7 comments:

  1. 好吸引喎, 好似pizza express的沙律
    沙律菜我一定買預先洗好的, 因為自己洗真係好麻煩
    不過就會貴啲

    ReplyDelete
  2. Mr and Mrs Leung:
    哈哈,thx~~yeah~~絕對足料過pizza express!!
    平時我都買不用洗的沙律菜,但這隻牌子特別新鮮架(轉投它的懷抱了,呵),洗都好容易,沖一沖隔乾水就可以!

    ReplyDelete
  3. DevilangelLife Christina: Yeah~!! Ginger Beer is so tasty!! I am loving it!

    ReplyDelete
  4. 好正呀!我超喜歡食沙律。我又學整先

    ReplyDelete
  5. 我將你個blog加左入閱讀清單, 唔知點解出左呢句「雖然您追蹤了下列網址,但我們找不到網址的資訊提供」
    即係睇唔到你的update新文
    加其他blog友又冇問題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