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簡易10分鐘韓式鐵板烤豬肉 (附食譜) By LC Oval Grill

韓式廚房很久沒有和大家見面了,吃得西餐太多,又是時候轉一轉口味,哈哈。
 
有時中午放飯時間,我也很喜歡光顧韓式食肆,每一次我也會點韓式烤豬肉,有三小碟伴菜:芽菜、泡菜、豆仔,配一個熱湯一碗白飯,豬肉熱騰騰在鐵板上,夾著口裡一邊燙嘴一邊吃,超級美味啊!
 
很想在家裡做一個簡易版的韓式烤豬肉,想起從前開倉時買了一個LC Oval Grill,用來做烤肉著實不錯,遺忘多時,是時候要拿出來煮晚餐了。
 


材料:
火鍋豚肉片.....................1盒
韓式BBQ烤肉醬...........半樽
洋蔥...............................半個
蕃茜碎...........................少許
 
 
在梁九記買的美國火鍋豚肉片,肉質非常鮮嫩。用超市買的火鍋豬肉片代替也可以。
 
 另一個重要的靈魂角色:韓式BBQ烤肉醬。在阿信屋有售。記得認著商標上的豬,就是適合用作煮豬的菜式,這個牌子還有很多款口味,這隻醬帶點辣味,用作烤肉絕對美味!
 
1) 把火鍋豚肉片解凍後,洗淨隔乾水待用
 
2) 洋蔥切片待用
 
3) LC Oval Grill出場,這個是沒有坑紋的Grill Pan,用作鐵板燒上菜多好!先用中火燒熱Grill Pan,平均地掃上Olive Oil或食油,待油熱至起煙 

4) 首先爆香洋蔥
 
5) 把洋蔥炒至金黃色
 
6) 放入火鍋豚肉片炒勻 


 7) 把豚肉片炒至兩面熟透。記得烹調豬肉的時間要久一點,全熟才好。
 
8) 倒入半樽的韓式BBQ烤肉醬
 
未炒勻的樣子已經令人垂涎三尺了
 
9) 把豚肉片和洋蔥與醬汁炒勻
 
10) 煮至醬汁收乾變「杰身」即可熄火,醬汁的香味傳至全屋,未吃已經興奮~!! 

近看更加抵擋不了,太太太太誘惑了,肥美的烤肉片!! 
 
韓式鐵板烤豬肉熱騰騰上菜了!!
 
可以用原塊Grill Pan上菜,既方便又美觀!在烤肉上灑上少許蕃茜碎裝飾。
 
這個BBQ醬超級好吃啊!!!香辣口感又容易做 (不是太辣,因為我不吃辣的也可以接受)
  
10分鐘就做好了,兩個人放工回家也可以煮,輕輕鬆鬆有一頓美味的韓式晚餐多好!
 
有興趣要試一試啊,我準備要做第二次喇,吃上癮的,哈哈!

2 comments:

  1. 我上次煮韓式牛肋骨用左呢個牌子另一款醬, 覺得太甜, 等我下次買你呢款先
    http://mrandmrsleungskitchen.blogspot.hk/2013/10/korean-beef-short-ribs.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