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5, 2014

賀年自家窩心送禮之選:簡易版10分鐘杏仁酥條 (附食譜)

踏入2014年喇~~~第一篇的網誌,祝大家新一年每一天快樂幸福,事事順利,身體健康!^0^~~

在新一年,我也會勤力一點多寫點食譜,要追上2013年年中每個月有二十多篇的豐功偉績 (哈哈,我也不知道為何那時候我可以寫這麼這麼多的篇章太神奇了吧!那時候的日子究竟是怎樣過@_@) 哈哈,說笑吧,當然我也很樂意定期分享一些好味又容易做的食譜,你們一邊試著做,一邊告訴我好吃,我感到多麼的快樂,讓我們在2014年一起努力煮吧!

杏仁酥條是一個很美味的賀年小食,上烹飪課的時候,學過做杏仁酥條,單是一塊完美的酥皮,也要花上很多時間很多步驟,左搓右搓,花的功夫可多了。去年我已經很想做一盒來送給家人好友,然後上年太忙最終沒有時間做
(哈,上年是做了年糕忘了它 XDDDD)

今年的農曆年早來了,一月尾就是年初一,還不夠一個月的時間,是時候做一些賀年小食,我決定要做個簡易版杏仁酥條,送禮自用也可以。當時間不夠,材料有限,技術有限,也可以快速做出美食,滿足感真的很大。這個杏仁酥條,只需要10分鐘就做到了,材料也很簡單,但看上去好像蠻厲害吧!(哈哈,我是這樣認為XDDD) 趁這個機會,做出一盤又一盤香噴噴新鮮出爐的杏仁酥條,於農曆年送給您們的摯愛吧,食物傳達的愛,是一個幸祝福
 材料:(4人份量,約32)
現成酥皮 Puff Pastry......2
糖霜Icing Sugar..............100g
蛋白................................1
砂糖..............................適量
杏仁片......................150g
Olive Oil.......................適量

用現成酥皮,就可以忘了搓皮的煩惱了,因為它是冷藏品,需要使用的時候就放於室溫約30分鐘,待酥皮軟下來,就可以分出來用,然後把餘下的用保鮮紙四邊包好放入冰格保存。

這個包裝是獨立6大塊的現成酥皮,這個牌子非常好用,一塊皮就做到多層口感,一般超市及烘培店也有售。
(留意不要買錯啊,如果買了同牌子長條形綠色字的酥皮,就要逐層疊高才有多層口感,使用也較麻煩,但做某些甜品如酥皮焗香蕉就比較適合)

1)      把酥皮解凍後,取出2

2)      準備做蛋白糖霜,把100g的糖霜盛在盆內
糖霜可以在二德惠或者其它烘培店買得到

3)      倒入1隻蛋白

4)      把糖霜及蛋白拌勻至幼滑


5)      pizza cutter (兩用起酥輪刀) 垂直切成8
每條約3cm

6)      再在中間一分為二,每條長度約13cm
一塊酥皮分成16

7)      在焗盤鋪上錫紙,平均地掃上適量的Olive Oil
以防「痴底」

8)      鋪上酥皮條,於每一條掃上蛋白糖霜

9)      用叉子於每條酥皮上刺孔 (下)

10)  於每條酥皮上,平均灑上適量的砂糖 
(我會盡情地灑上砂糖,因為焗出來不會太甜的)

11)  再放上適量的杏仁片 (我喜歡放得滿滿的,哈)

杏仁片在二德惠或其它的烘培店有售
32條杏仁酥條,我大約用了一包的份量約150g

12)  預熱焗爐後,把酥皮條放入焗爐以1808-9分鐘就可以 
(我計算8-9分鐘是最理想的時間,記得睇火,因為很容易焗「火農」)

烘焗至大約5-6分鐘,酥皮就會脹起,很可愛的~! 
焗完出盤後,記得於室溫放上至少5分鐘待溫度冷卻後,杏仁酥條變硬才容易取出,因為焗完後熱力未散,如果一出爐就夾起酥條,就很容易散掉。

非常美味好吃的杏仁酥條香噴噴登場!

杏仁片焗至金黃色,超香口!

Honey第一時間不理會酥條是否太熱會燙嘴就放入口快樂地吃了!還不斷說好吃好吃!
(其實他是不太喜歡吃杏仁酥條的,但對於這麼可口即焗即吃又不會太抗拒 XDDD)

這個份量我焗了三盤,因為焗爐太小了,但焗的速度也很快,9分鐘就一盤,也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多一些送給家人好友才最幸福
  
用美麗的包裝紙裝著杏仁酥條,或放在一個精美的盒子,就可以用來送禮,非常得體矜貴喇,像在高級甜品店買的吧?(笑!)

有興趣要一起試試做啊,為心愛的人做一包可口的小吃,吃了一定甜在心頭了!


貼士:
1)      這個包裝是獨立6大塊的現成酥皮,一塊皮就做到多層口感,可直接使用,不用預先轆開

2)      急凍酥皮是冷藏品,需要使用的時候就從冰箱拿出來,待酥皮軟下來,就可以分出來用,然後把餘下的用保鮮紙四邊包好放入冰格保存。

3)      糖霜及杏仁片在烘培店有售,急凍酥皮在超級市場有售

4)      杏仁酥條在大約焗至5-6分鐘會慢慢脹起上Olive Oil

5)      每個焗爐的爐溫也不一樣,可適當地加多一至二分鐘,注意酥皮很容易焗燶,記緊要睇火。此食譜是用上下發熱線的焗爐,如果你的焗爐沒有下發熱線或使用光波爐的話,必反轉杏仁酥條,烘一烘底部約1-2分鐘,才會熟透

6)      焗完出盤後,記得於室溫放上至少5分鐘待溫度冷卻後,杏仁酥條變硬才容易取出,因為焗完後熱力未散,如果一出爐就夾起酥條,就很容易散掉。

7)      酥皮太軟身、叉孔太多或掃上太多的蛋白糖霜,酥皮也無法焗起如遇上酥皮太軟,可在製作之前原塊酥皮放入冰格急凍後才用如已加上如蛋白糖霜、砂糖、杏仁片等配料,要立刻入焗烘焗

8)      儲存方法:待杏仁酥條完全放涼後(我就放上至少三小時,或放過夜也可以),才放入密封的食物袋或密實盒保存,保持鬆脆口感,加入食物防潮珠於包裝袋或盒內,一般可存放57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