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簡易蒜片牛油富貴大虎蝦 (附食譜)

剛過去的新年,很忙很忙,很努力地為家人朋友烹調晚餐。

蛇年的最後一天年三十晚,決定要吃得很豐富,餐單也是最豪華的,希望把這種豐足感覺延續到新一年,下一年就一定有好運啊!哈哈!

有一次在梁九記邂逅了野生大虎蝦,我被它巨大的身型吸引了,從沒有看見過如此這麼大的蝦肉,覺得驚歎不已,最後當然成為我的囊中之物,決定用它來做年三十大餐其中之一的主角。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吃蝦,未吃這個大虎蝦前,我已對它虎視眈眈,口水直流,試過後,我用不得了來形容,由年三十笑哈哈到馬年,這個大虎蝦,讓我太歡喜了!


食譜:(4-5人份量)
大虎蝦……………………..14 (2)
蒜頭(切片)……………………..1
辣椒仔(切小粒)…………....…..2
(喜歡辣的可加多一些)
檸檬 (伴碟)……………..…….半個
Olive Oil………………....…100ml
無鹽牛油………………..……30g
即磨黑椒………………………適量
海鹽………………………..…..適量


在梁九記讓我驚為天人的「野生大虎蝦」,大部份的蝦也是蠻大隻的,當然入面的蝦有大有小,盡量挑選大蝦比例較多的那一包就已經很不錯了。

一隻最大虎蝦來看,它的尺寸,
差不多有一隻手掌那麼大,見到都已經嘩嘩聲喇!

 三隻大虎蝦兄弟,排在一起,蠻可愛的!

 1)      先把大虎蝦解凍後,洗淨抹乾水。

 2)      挑蝦腸待用。你看蝦肉多厚身!

3)      用適量的即磨黑椒及海鹽醃大虎蝦約15分鐘


 4)      用小刀在大虎蝦的背部由頭至尾切一下,
讓大蝦煎的時候翻得更美

5)      準備辣椒仔、蒜頭和檸檬。
把蒜頭切片、檸檬切小件、辣椒仔切小粒。
如果不喜歡太辣,可把辣椒仔內的籽挑出才


6)      開火倒入olive oil,油滾起煙,放入蒜片及辣椒粒


7)      灑上少量的即磨黑椒及海鹽


8)      以中火把蒜片煮至金黃色

9)      放入牛油煮融

10)  放入大虎蝦兩面煎至金黃色,約5-8分鐘就可上碟

煎至差不多熟透,蝦背脹卜卜,特別肥美吸引

最後以檸檬伴碟,蒜片牛油富貴大虎蝦完成!

這樣子炸蒜片很好吃,尤其伴著蝦肉來吃
檸檬也可以用來榨汁淋在大虎蝦上,添上幾分檸檬香。

煮好了的olive oil也可以伴著蝦來吃,
上碟時我也淋了些少充滿蒜味的olive oil

這隻大虎蝦,肉厚如龍蝦,吃得超爽!
吃這麼大隻蝦,開心到我睡不著哩!
和蟹腳一樣,又一「超好味」系列新成員!哈哈!

 新一年來臨在即,吃完大富大貴,yeah~~~!!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