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滋味韓式小食:簡易10分鐘韓式辣醬魚餅 (附食譜)

說實話,我的星星毒癮只是剛剛散去,但honey還會偶爾播著劇集,一看再看,我又跟他一起一看再看,這樣子很難解除毒癮架喎!

「韓國廚房」重出江湖,每逢我煮韓國菜,honey很興奮地嚷著要吃,好吧,即管煮多一點韓國菜式,滿足他的小小願望吧。

今次做一個非常簡單的韓式小食:韓式辣醬魚餅,我的最愛!味道有點像韓國街頭小吃甜不辣,口感辣辣的,好吃到要吃完再吃的那一種!10分鐘就做好了,下午肚子餓可以吃,晚上又可以煮來拌麵拌飯,隨時也可以吃啊!

喜歡嗎?喜歡的,請舉手!(我我我我我!! XDDDD)

材料:(2人份量)
魚餅……………………..5-6
韓式BBQ烤肉醬.................1/4
清水…………………….100ml

我最愛在梁九記買魚餅,但它們的魚蛋魚餅不是常常有,或是經常很早就售完。每一次去入貨,有緣見到都會買回家。

 魚餅很厚身,又彈牙,味道很棒


韓式BBQ烤肉醬,759阿信屋或醬料店也有售,認著它瓶身寫著「Spicy Bulgogi Marinade橙紅色的,有個鐵板烤肉圖片做標記。

1)    把魚餅洗淨抹乾水,下油,中火,油滾起煙,放入魚餅

2)    用鑊鏟輕輕壓一壓魚餅

3)    把兩面都煎成金黃色

4)    倒入韓式BBQ烤肉醬


5)    加入適量的清水調稀醬汁

6)    煮滾醬汁,待醬汁變「杰身」就完成

超級容易就做好,呵呵!

辣醬黏著魚餅的表面,好香啊,顏色又美。

我很愛吃的韓式辣醬魚餅,一啖咬下去,辣辣的,好過癮!

切開來,好像鋸魚扒一樣,很厚身,有口感!

 伴麵伴飯吃,真的一流!

告訴您們一個祕密,honey是不喜歡吃魚餅的,每一次我都要堅持買魚餅回家,然後一個人快樂地享用,呵呵呵,沒有他的份兒多好,誰叫他不識貨,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