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14

三五知己談心的下午茶:簡易台式水果茶 (附食譜)

小時候,學校附近有一間台式餐廳,放課後,一班朋友很喜歡跑到台式餐廳,躲在一角,在喝台式飲品,談天說地,直至黃昏日落,才願意回家。多少天,我們的日子就是這麼過,青春就是這麼快樂地燃燒,對於我,意義很重大的。

除了珍珠奶茶、鮮果綠茶,我也很愛台式水果茶。在上海的日子,中午午膳時間在Afternoon Tea喝果茶,一個玻璃小壺,喜歡到不得了,自此,深深愛上喝果茶。直至到近期大熱的台式cafe,排隊排了2小時才有得試,還要限時用膳,對於我們一班愛談天的姊妹們而言,時間實在太少了,倒不如決心自己做水果茶,朋友上來我家,慢慢悠閑地品嚐,玩樂一個下午,反而更Relax!

做台式水果茶,方法很容易,感覺又很健康,可以放進大量自己喜歡的水果粒,顏色又美麗,果香滿溢,最喜歡果茶在壺內慢慢加熱,倒出來的每一口茶也是微熱的、甜甜的,喝了心情真的特別的好。

材料:(4人份量)
蘋果………………………...半個
………………………….....1
火龍果………………….……1
檸檬…………………….…….1
奇異果…………………….…1
橙汁…………………… 200ml
茶包………………………….2
蜜糖…………………….2湯匙
(甜度自行調較)
…………………....….1公升


準備自己喜歡的水果,
也可加入士多啤、菠蘿、石榴、金桔等

1)      所有水果洗淨後,蘋果、橙、火龍果切粒,奇異果切小片,檸檬切一片,然後一開四 
(檸檬用以提味,不用加太多啊,或者不放也可以)

2)      準備橙汁,用鮮榨的橙汁也可以。

3)      把水煮滾後,放入所有的水果粒



4)      再倒入橙汁,中火煮滾


5)      準備2個茶包,用這款LiptonYellow Label Tea就是外cafe常用的,超市有售。也可以自己喜歡的茶葉代替。


6)      浸入茶包,待茶包出味顏色轉深即熄火 
(茶包不宜浸太久,味道會帶澀味)

7)      最後加入蜜糖拌勻完成。
也可以砂糖代替,甜度自行試味。

我用的蜜糖牌子,優品360有售

其實台式水果茶製作很簡單啊,完成放涼後,倒入玻璃茶壺。可隔渣享用。(我就保留原汁原味,所有果肉都留在茶內)
 

點一個小蠟燭,把茶慢慢溫熱。
(剛煲好的茶不要心急立刻倒入玻璃壺內啊,因為每個壺子受熱的溫度也不一樣,記得放涼一陣子,微熱才倒入壺內)

喝果茶感覺太寫意了~~

台式水果茶太好喝了,我配了一個brunch,和honey邊喝邊吃,下一次可以邀請姊妹們上來歎茶,太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