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停不了的雞翼滋味晚餐:簡易韓式黃金柚子蜜雞翼 (附食譜)

雞翼經常出現在我的食譜裡面,沒辦法吧,工作過後,在超級市場也買不到什麼新鮮美味的材料,早已給其它太太們掃光了(~~有時連買包沙律菜也沒有),唯獨雞翼永遠有貨,做法簡單,煮法又多變,味道又好,honey又一定喜歡,所以它經常成為我的簡單晚餐伴侶。

今晚又做雞翼了 (哈哈,不知道儲夠了「雞翼十吃」沒有 XDDDD) ,帶點韓風,用柚子蜜來做。冬天喝柚子蜜非常滋潤啊,夏天可以用來當作醬料,和雞翼配撘在一起,非常美味。甜甜的,又帶有柚子的香味,作為小食或晚餐,也是個開胃之選,絕對讓您吃個不停。

最喜歡,焗出來的雞翼,柚子絲烘成金黃色,邊位烤得脆口,雞翼非常入味,做法又簡單,輕輕鬆鬆可以開飯,簡直是最佳配撘。

材料:(2人份量)
雞中翼........................1

(10-12)
韓式蜂蜜柚子茶.....3湯匙 
Olive Oil.....................適量
白芝麻……….....….適量

雞翼醃料:
生抽.........................半湯匙
老抽..........................1茶匙
紹興酒.....................半湯匙
...........................1/2茶匙
.............................半湯匙


1) 買一盒已解凍的雞翼,洗淨後抹乾水

2) 把雞翼放入透明食物袋內,加入所有的雞翼醃料,用手隔著膠袋把醃料搽勻於每隻雞翼上

3) 醃大約15分鐘

韓式蜂蜜柚子茶,這個牌子,在759阿信屋有售。
用任何牌子的蜂蜜柚子茶也可以。


4) 預備焗雞翼,鋪上錫紙,用掃子掃上適量的Olive Oil
以防雞翼「痴底」

5) 把雞翼放上焗盤上,再把剩餘的醃料汁掃上雞翼表面

6) 180度先焗約8分鐘

7) 預備3湯匙的韓式蜂蜜柚子茶

8) 待雞翼呈半熟狀態,把雞翼棒出來,掃上韓式蜂蜜柚子茶
醬,再入爐焗約12分鐘至金黃色完成



韓式黃金柚子蜜雞翼真的非常容易呀,
上碟時灑上白芝麻,口感更佳 

韓式蜂蜜柚子茶帶點柚子絲,焗完以後,呈焦糖狀,金黃色,好吃又高貴的感覺。

雞翼被濃郁的醬汁包圍,我很喜歡柚子醬的甜味,特別美味

Honey一見到雞翼就會很開心,又有新款雞翼可以試,不斷說很好吃很好吃,還問我為什麼不買兩盒雞翼回來吃個夠 (2個人吃20隻未必太多了吧~~! )


最後我們鬥快爭吃才開心,哈哈,下次再做過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