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14

夏日消暑開胃沙律:簡易香橙番茄牛油帆立貝沙律伴柚子蛋黃醬 (附食譜)

天氣太熱,心煩意燥,熱得什麼也吃不下,完全沒有胃口。(哈,這是瘦身的好時機!偷笑)

近期我最愛吃沙律,盡量減少進食澱粉質,清涼的鮮果與蔬菜、美味的肉類,再配一個酸酸甜甜的醬汁,可以當正餐來吃,飽肚之餘,美味而又豐富,材料的配撘又可以有無限的創意,吃極也不會悶,實在太適合我了!

今次做的是香橙番茄牛油帆立貝沙律伴柚子蛋黃醬,滿足了我大部份的願望:牛油帆立貝美味無比、番茄清新、香橙juicy清甜、三種沙律菜互相混合,最後伴著香濃的芝士和柚子蛋黃醬來吃,醬汁又是酸甜開胃,食指大動,開胃到兩個人吃了一大盤還略嫌不足夠,這種味道,才是適合夏天!

這個夏天,齊來做沙律吧,又健康又美味!

材料:(2-4人份量)
沙律菜 (Baby Romaine)…1
羅馬生菜…………………..1
急凍熟帆立貝()...…10
無鹽牛油………..…....40g
Parmigiano Reggiano芝士(刨絲).. 適量
番茄(切件)………..……..1
(切件)………………...1
番茜碎(裝飾用)………….適量

柚子蛋黃醬材料:
韓式蜂蜜柚子茶…………2湯匙
BB蛋黃醬………………..5湯匙
白醋………………………1湯匙
海鹽…………………….1/4茶匙

  
1)    首先把熟帆立貝解凍後,洗淨抹乾水待用。我買的是北海道熟帆立貝,梁九記、AeonSogo超市也有售。

2)    預備即食的沙律菜Baby Romaine,羅馬生菜切小件待用。用任何的沙律菜配撘也可以啊。


3)    下油,小火,下牛油

4)    牛油煮融後,放入熟帆立貝煎至兩邊金黃色


5)    Parmigiano Reggiano芝士,刨絲待用。此芝士咸香味重,我的最愛。刨絲器在Aeon $12店有售,本來用作刨蔬菜,突然發覺用來刨芝士絲也很好用,哈。



6)    番茄切件,橙去皮切件

7)    製作柚子蛋黃醬,把所有「柚子蛋黃醬」內的材料拌勻就可以

l韓式蜂蜜柚子茶,購自759阿信屋

BB蛋黃醬,經常出現於我的沙律裡,超市有售

白醋,一般超市有售

8)    所有材料預備好,先鋪上沙律菜


9)    放上充滿牛油香味的香煎帆立貝。大大粒,見到都開心

10) 然後放上番茄和橙

11) 最後灑上適量的芝士碎及番茜碎作裝飾完成
  

香橙番茄牛油帆立貝沙律伴柚子蛋黃醬,賣相顏色也很開心
 

吃的時候,倒入柚子蛋黃醬,非常美味
 

很愛橙紅色的視覺刺激,食慾大增!
 

牛油帆立貝大大粒,好有口感,一啖吞下肚,好爽呀~!!

這個沙律,加上Parmigiano Reggiano芝士,味道很夾,吃的時候也可以加入Parmesan芝士粉,另一種層次的芝士味覺。

其實這是個四人份量的沙律,但我和honey兩個人把所有材料也吃光,因為實在太好吃,又非常開胃,不經不覺吃了很多很多。新試的柚子蛋黃醬,honey又是大讚啊,醬汁帶有柚子絲,清新之餘,可以提昇沙律的味道。
 

一齊來試試吧~~~!! 夏天吃沙律,味蕾的新感受,最好的配撘,就在眼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