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14

清新開胃晚餐:簡易蜜糖菠蘿烤雞扒 (附食譜)

最近實行我的輕量級瘦身大計,盡量少吃澱粉質,戒掉我很愛的凍檸菜及薯片零食,改為多吃沙律水果蔬菜,多喝西柚汁,肉類照吃,任何烹調方法也可,不過份量相對減小,感覺好像輕盈了一點 (哈,不知道這是不是幻覺而已) ,仍需努力,但已經是自己踏出很有決心的第一步了。加油加油加加油……

於是,這陣子,我多做了一些開胃的晚餐,來調劑一下每餐的小改變,這個系列,將在這一個月內不斷出現,哈哈。今次做了一個蜜糖菠蘿烤雞扒,可以伴著沙律吃,感覺一點也不乏味,飽肚又不會太油膩,沒有「犯規」之餘,也正合我口味,多開心!

用菠蘿入廚,多汁又解渴,加上蜜糖這個拍檔,簡單烹調的醬汁,已經可以提昇一塊普通雞扒的自身價值,整頓晚餐,也變得與眾不同吧。

材料:(2人份量)
無骨雞脾扒………………..1
菠蘿果醬………………….3湯匙
罐頭菠蘿片()……1(200g)
雞湯...................................50ml
蜜糖………………...……..1茶匙
無鹽牛油…………………..20g
蒜蓉………………………..1湯匙
海鹽…………………………少許
即磨黑椒………………..…..少許


1)      洗淨無骨雞脾扒後,瀝乾水,切成小件 (一塊雞脾扒約一開二至三件) ,用少許的海鹽及即磨黑椒醃約15分鐘

2)      下油,小火放入牛油

3)      放入蒜蓉與牛油一起拌勻

4)      轉中火,放入無骨雞脾扒 (雞皮向下)

5)      煎至兩邊金黃色,反覆兩面約煎10-12分鐘至熟透,盛起待用


6)      預備蜜糖菠蘿醬,罐頭菠蘿切片待用
(用新鮮菠蘿味道更好)

7)      菠蘿果醬與蜜糖拌勻待用


菠蘿果醬,購自759阿信屋


罐頭菠蘿片

蜜糖

8)      預備另一個鍋子,中火,放入已煎好的無骨雞脾扒

9)      倒入雞湯

10)  倒入蜜糖菠蘿醬拌勻 


11)  放入菠蘿片,醬汁煮滾拌勻即成


蜜糖菠蘿烤雞扒開胃登場!

上菜時,灑上適量的番茜葉,效果更美

煎香的雞扒,看上去肉質很嫩滑,一見到就想立刻吃

 蜜糖菠蘿醬汁,酸酸甜甜,感覺很清新,而且材料很簡單,放工回家也可以做啊~

配上菠蘿片,亮麗的黃色構成整個的畫面,很有夏日的感覺,未吃已經食慾大增

這個醬汁,拌著沙律吃也很美味呀,我要為我的沙律餐,加多一點不同的變化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