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14

簡易版日式班戟三文治Pancake Sandwich (附食譜)

原來我做了很多很多的Brunch,但還有太多太多的食譜未寫,真的謝謝大家的耐心等候哩!如果您們等了很久的食譜還沒有出現,甚至連影子也躲起來,請用任何的方法告訴我啊,一有時間,我就會變成燈神,實現大家的小小願望,我也怕自己忘記了,記得提提我,知嗎?

趁著放假的日子,自自然然很想寫一些Brunch的食譜,寫著這些文字是很快樂的,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或者是Brunch,也是一覺起來吃的第一餐,豐富美味才對得起自己呀。(我一直相信如此)

在日本旅遊時,在一間精緻的cafe內,看見餐牌上的pancake sandwich,一見鍾情,忘不了那個形像,深深記在腦中,回來就要試做。我總是以為Pancake甜吃才美味,加忌廉加色彩繽紛的水果加糖漿,原來換轉成為咸點,又別有另一番風味。做法非常容易,另配一個自製的沙律,簡單卻別緻。


材料:(2人份量)
日式Pancake預拌粉…….1 (150g)
雞蛋……………………………1
水或牛奶……………………100ml
煙肉條………………….…..…4
車打芝士片……………………2
茄汁豆 ()……………..……..1
沙律菜………………………..適量
甘筍(刨絲)………………..….半條


日式pancake預拌粉。此牌子在759阿信屋或梁九記有售

1)      首先製作pancake粉漿。在容器內倒入1150g的預拌粉,然後加入雞蛋和水 (或牛奶) ,然後拌勻至幼滑。
每隻pancake預拌粉所需的附加材料也不同,必須看清楚後面的份量提示。


2)      開火,倒入少許的油,搖勻於平底鑊的表面。油滾起煙後,轉小火,由中間位置垂直倒入約一湯勺的pancake粉漿,粉漿慢慢散開形成圓形。
(切勿心急打圈式地倒入粉漿,由中心位置上而下地倒入,才做出完美的圓形呀) 


3)      看見粉漿表面出現氣泡後,用鑊鏟鏟起,反轉煎另一面 (如果粉漿黏著無法鏟起,即代表粉漿未完全熟透,要煎多一會兒,然後再測試一下)

 

4)      兩面煎得差不多,不時隔30秒反轉又反轉地煎多幾次,確保粉漿熟透而表面又不會太「火農」

5)      煎好的pancake,放上車打芝士片,入焗爐180度焗約5分鐘,待芝士稍微溶化,即可出爐

我最愛的車打芝士片牌子,超市有售

6)      煙肉條洗淨抹乾水

7)      下油,油滾起煙,把原條煙肉條煎至金黃色,然後盛起待用

8)      即食沙律菜切成小段,甘筍洗淨去皮刨成幼絲

9)      茄汁豆煮滾即可盛起


10)  pancake上下夾著煙肉芝士片,如漢堡包一樣,伴以沙律菜甘筍絲,和茄汁豆就完成了。

日式班戟三文治賣相很吸引的呀,很喜歡這種吃法。

一人一份,配一杯咖啡或英式早餐茶,在家享受美味的brunch,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切開pancake,夾著香口的煙肉和微熱的芝士,夾著吃,好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