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14

5分鐘超簡易台式九層塔煎蛋餅 (附食譜)

前陣子honey告訴我,他很懷念從前在台灣餐廳吃過的一道菜,名叫九層塔煎蛋,至今在香港的餐廳也找不到這道美食。

他嚷著要我試一試做給他吃,類似的味道也可以,只是很想再一次重溫這個特別的味道。我見他的眼神如此誠懇 (雙眼發光的模樣) ,沒有理由不嘗試一下吧,聽著名字,我相信一定很簡單。呵呵,我很有信心!Honey試過後,大讚味道相近,幫助他尋回昨天的味道,我也很快樂哩!

這個菜式,超級容易做,只需要兩種材料:九層塔及雞蛋,不用5分鐘也做得好,下班回家也可以做,出來的口感很特別 (我還是第一次吃啊!) ,蛋煎得厚厚的,像吃薄餅或蛋批,想不到,簡單的配撘,也有喜出望外的味道。

今次由honey提供的靈感,我來執行,兩口子創作美食,其實真的很開心呀!


材料:(2人份量)
雞蛋…………………………3
九層塔……………………..適
…………………………...少許


1)      把九層塔洗淨瀝乾水後,只摘下九層塔葉待用。
九層塔在街市售賣泰國、越南或印尼香料的店子有售。

2)      打勻3隻雞蛋,把九層塔葉放進雞蛋內拌勻

3)      下油(油多一點,平均搖勻在烤鑊的表面)
油滾起煙,轉小火,倒入蛋液

4)      待半熟狀態,灑上少許的鹽調味,
再反轉另一面煎至金黃色

5)      最後加上一小株九層葉作裝飾用,完成。

開來,像一件蛋餅,非常美味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