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14

做一個讓自己心滿意足的意粉:簡易南瓜忌廉芝士煙肉水管麵 (附食譜)

發覺在外吃的意粉已經無法滿足自己的慾望,材料要多、新鮮而且豐富,醬汁要濃郁有口感,份量要吃得滿足,有一種吃了一碟意粉就能擁有全世界的感覺。

當然最後換來的,只是醬汁一堆但只有麵粉的味道,材料少得可憐,雞扒變了白灼雞肉,焗意粉連芝士也沒有,只是一個碟頭飯放在焗盤內的感覺,讓一心渴望吃餐好的願望,一瞬間落空了,吃完,匆匆離開,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意粉還是留在家自己做吧,煮好了立刻放進嘴裡,滿足到不得了,材料可以完完全全地tailor-made,喜歡什麼材料也可以隨便挑選,味道變化太多,永遠也不覺悶。

今次做的是水管麵 Rigatoni,形狀像一個小水管,賣相很美,像極高級餐廳餐牌上的名貴意粉,煮法也很容易啊,配上一個獨特的南瓜忌廉汁,口感非常creamy,芝士的香味特別濃郁,太好吃了!那一次心情不好的時候,為自己煮一個意粉,吃了也覺感動。

做一個讓自己快樂的意粉,隨時隨地,擁有味覺上的幸福,比什麼事情也來得重要。


材料:(2人份量)
南瓜()………….…….............半個
煙肉或煙腩粒(Pancetta)…....150
水管麵 (Rigatoni)…………200
淡忌廉(Whipping cream)..200毫升
芝士粉………………...............適量
無鹽牛油…………………….30
蒜蓉………………………...1湯匙
橄欖油………………………….少許
海鹽…………………………….少許
  
1)    加入少許的海鹽及橄欖油於滾水內,放入水管麵,加蓋,根據包裝上顯示所需的時間烹調,時間約11分鐘

2)    水管麵煮熟後盛起,用橄欖油拌勻或以凍水沖洗後待用

管麵 Rigatoni 在各大超市或優品360有售


3)    南瓜洗淨後去籽切片


4)    在錫紙上掃上Olive Oil,把南瓜片放入焗爐以200度烤焗25分鐘至軟身。


5)    預備平底鑊,下牛油,
已焗好的南瓜片煎至兩邊金黃色,盛起待用


6)    蒜蓉與煙肉炒勻

煙腩粒,不用切直接使用,非常方便,每次煮意粉用一盒(圖片為2小盒份量)2人份量剛剛好。
在百佳, International, 梁九記有售。


7)    放入南瓜片及淡忌廉,與其它材料拌勻煮成南瓜忌廉汁



8)    水管麵與醬汁拌勻,
灑上適量的芝士粉及少許的海鹽調味完成。 


 南瓜忌廉芝士煙肉水管麵,酒店級賣相,也可以輕鬆煮。

醬汁用新鮮南瓜煮成,吃的時候,還有啖啖的南瓜肉,配上忌廉及煙肉粒,醬汁非常creamy!! 大愛這個意粉!


吃的時候可以灑上芝士粉,趁熱吃,
那種幸福,你一定忘不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