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14

簡單就是最美的佳餚:超簡易5分鐘油鹽粉絲煮花甲 (附食譜) By LC Round 18cm

每一次放假,我最開心的不是逛街shopping買東西,而是時間許可的話,我會任性地到街市走一轉,添置新鮮食材,順道買我最喜歡的海鮮,然後即買即煮!

海鮮還是新鮮買回來的最好吃,煮出來才是最鮮味的。不過我這些非常繁忙的上班族,絕對享受不到平日逛街市買菜的美好(多麼羨慕! 心心眼!),冰箱裡有凍肉、冰鮮魚柳已經很快樂,下班回來可以擠出時間煮一個簡單的便飯已是恩賜了,要有這樣的悠閑及浪漫,唯有寄望放假的時間。

今次又到了大埔墟街市買海鮮,本想買一些小蜆回家做意粉,剛好見到非常大隻的花甲王,還是第一次見啊,超大隻的,抱著不妨試一下的心情,決定把它買回家。
(千挑萬選的! 就是您了!!)

那麼新鮮的海鮮,其實不需花巧的煮法已經很美味了!今次用最原始基本的烹調方法來煮,只是用油和鹽兩種簡單不過的東西,以粉絲作為綠葉,花甲的甜味與油鹽產生特別美味的化學作用,喝一口湯,已是人間美味!吃了一隻長約手指的花甲王,那種鮮甜到不能形容的感覺,口感猶如吃著帶子或熟帆立貝,肉厚清甜,實在太太太好吃!

這個菜式,零難度一定成功,也可以用普通的花甲或大蜆代替。只要買到新鮮的食材,簡單的味道,永遠是讓人忘懷的。



材料:(2人份量)
花甲王…………………1
粉絲 ()…………………1
蔥花……………………..適量
……………………800ml
海鹽……………………1茶匙
食用油/橄欖油…….......1茶匙


1)      買回來的花甲,放入約1/8茶匙的海鹽於水中,
倒入花甲浸約30分鐘,以便吐沙。

2)      浸好後的花甲,倒乾淨水,
用清水沖洗次,隔乾水待用。

3)      粉絲放在水裡浸至軟身後,隔乾水待用。

4)      預備鍋子,倒入約1/31/2滿的水,水滾後,加入海鹽及食用油。我用的是LC 18cm 鍋子,水的份量只供參考,
我也是隨意下水的 XDDDD


5)      放入粉絲,煮約2分鐘

6)      倒入花甲,加蓋中火煮約2-3分鐘至花甲開口



見到花甲輪流開口,像合唱團開口高唱一樣,心情很興奮啊!

7)      熄火,灑上蔥花,完成。
記得上菜前試一試味,如果鹹度略嫌不夠,可多加少許鹽作調味

 油鹽粉絲煮花甲,對於我,實在太太太太吸引!

沒想過,這麼簡單的油和鹽,湯底這麼好喝的!

所有花甲的精華與甜味,也在這鍋子裡!

花甲肉超厚身的,見到就覺得很興奮很開心!

粉絲尤其好吃,真的,我應該多加一包,吃到啜啜聲~~!


餐前說不喜歡吃貝類海鮮的honey,我打賭跟他說,他不吃,我可以全部吃進肚裡的!(呵呵~~我有信心我煮的一定好吃!) 他又受不住我的誘惑,扮作不想吃卻為了充飢而吃的樣子,偷偷地吃了幾隻,哼!可惡!每一次也要爭過才開心,哼哼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