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5分鐘超簡易韓式鐵板泡菜豚肉炒蛋 (附食譜)

我和honey也很喜歡吃韓國菜,發覺在家煮韓國菜其實也很容易,大部份材料在超級市場容易找得到,下班回家想做一個晚餐,韓國菜也是一個簡單快捷的好選擇,最重要是味道很棒,又不用花太多的功夫和時間,只要有靈魂人物泡菜,簡單做個泡菜炒飯、泡菜煎餅,已經是滋味無窮。

在家可以吃鐵板餐,這個主意不錯吧。只要有一塊鐵板,做晚餐也相對變得簡單。炒完原塊鐵板上菜,賣相已經一流,未吃已經垂涎三尺了。今次為大家推介的是韓式鐵板泡菜豚肉炒蛋,只有三種材料,5分鐘就能輕易做出韓式家庭料理的味道,我倆不消5分鐘就把它吃清光了,honey還嫌份量太少想再添吃,哈哈!

就算您的家中沒有鐵板,用平底烤鑊或中式鑊也做得到,一起來試試啊!



材料:(2-3人份量)
豚肉……1(約半磅)
雞蛋………..……2
泡菜………….150g
海鹽…………….少許
即磨黑椒……….少許
番茜碎(裝飾用)..少許


1)      把豚肉洗淨瀝乾水,用少許的即磨黑椒及海鹽醃大約10分鐘。用火鍋豬腩片或小炒豬腩片也可以。

2)      即食泡菜盛起待用

3)      下油,用掃子平均在鐵板表面掃油,
油滾起煙,放入豚肉炒勻

4)      炒至豚肉轉色,放入泡菜炒勻

5)      雞蛋打勻後,倒入鐵板中,
待半熟狀態,灑上少許的鹽調味


6)      最後灑上少許的番茜碎作裝飾用,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