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酸辣檸檬蝦 (附食譜)

夏日炎炎,胃口不佳,唯有多吃一點酸甜開胃的菜式,讓自己增加食慾,調劑一下悶熱的夏天。Summer Aloha雖然快要過去了,但是我還是熱得太叫,我喜愛的秋天要來了嗎~~我很想念您哩!

我很喜歡吃蝦,在街市海鮮檔買了新鮮的海蝦回家,第一時間很想做一道開胃的菜式,讓自己開心一番。

吃得太多涼菜,換成其它簡易的開胃菜式,今次的主角就是酸辣檸檬蝦!做法很簡單,酸酸辣辣非常惹味,美味得連蝦殼也幾乎吃掉,哈哈!用急凍海蝦也做得到,放工回家有一餐讓味覺感動的晚餐,那有多好! 



材料:(2-4人份量)
海蝦……………….1
紅椒(切小粒)….…1
青椒(切小粒).……1
蒜頭(切蓉)……….1
芫茜(切碎)………少許
指天椒(切粒)…....少許
(不喜歡辣的可以不加)

調味料:
白醋…………...1湯匙
檸檬汁……...….2湯匙
魚露……..……..1湯匙
………………2湯匙
…………….1/4茶匙


1)      海蝦洗淨後,去除蝦腸、剪掉蝦鬚及蝦腳,瀝乾水待用

2)      把紅椒和長青椒去籽後切成小粒、芫茜切碎、
蒜頭切成蒜蓉

3)      把調味料內的所有材料,拌勻成為酸辣檸檬汁

4)      下油,油滾起煙,放入紅椒粒、長青椒粒、芫茜碎、蒜蓉炒勻 (喜歡吃大辣的,可以放入指天椒粒一起炒勻)

5)      放入海蝦炒勻,轉成紅色後倒入酸辣檸檬汁炒勻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