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14

超簡易美式派對小食:(免油炸) 自製炸薯條 Paprika French Fries (附食譜)

不知大家是否跟我一樣,有時候,山珍海味也不及一個街邊小吃或快餐店食物美味。猶如一種引誘,突然感到口痕,很想很想很想吃,一定要吃到為止,慾望之強大,魚蛋燒賣煎釀三寶咖喱牛肉丸腸粉炸雞脾薯條,吃不到內心一股鬱悶,悶悶不樂持續一整天。只要吃一口美味的小食,絕對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炸薯條是香港大部份人的最愛之一,包括我,咬咬下,一條一條,滋味無窮。除了連鎖快餐店的薯條、高級西餐廳的手切薯條薯角,我最喜歡的卻是舊式茶餐廳的「肥薯條」,波浪曲線的外型,內裡熱熱的、軟軟的,一條薯條沾著滿瀉的茄醬,吃了覺得特別的滿足。

我試過用油炸的方式自製炸薯條,也有很多朋友告訴我油炸的方法比較麻煩及帶有危險性,也不敢去嘗試。今次用一個又簡單又方便的免油炸方法,薯條焗製而成,簡易步驟,輕鬆入爐,出爐就可以吃了,非常開心!這個做法,做出來的薯條,不是油炸般脆身,也沒有太油膩的感覺,反而比較接近我愛的「肥薯條」,粗身、外脆內軟,配上紅椒粉 (paprika) 的調味,一出爐,honey已經吃得津津有味,大叫好吃!

自製簡單的小食,一家人吃得特別快樂。其實快樂很簡單,吃一條薯條,已經很開心了。我是多麼容易滿足哩! 


材料:(2-4人份量)
美式焗薯………..…2
紅椒粉(Paprika)…..適量
海鹽……………….適量
即磨黑椒………….適量
橄欖油(高溫用)...…少許
番茜碎(裝飾用)…..少許


1)      預備2個美式焗薯,洗淨瀝乾水待用。
美式焗薯購自百佳、Taste等超市。深啡色薯皮,一袋約有4-5個,做薯條或焗薯最適合不過。

2)      焗薯刨皮待用


3)      用刀把焗薯橫切成片,約一開四至五片,視乎焗薯大小

4)      再切成粗條

5)      灑上適量的即磨黑椒及海鹽

6)      再灑上適量的紅椒粉 Paprika
用手把所有調味與薯條搓勻。

紅椒粉可多加一些 (盡情地灑就可以,哈哈,只是帶點小辣),讓每條薯條平均地佈滿紅椒粉即可,這樣子焗出來的味道才會特別好吃。上述牌子的紅椒粉Paprika可在一田、惠康等超市有售

7)      倒入少許的橄欖油搓勻。

溫馨提示,記得用高溫適用的Olive Oil,油樽上面寫著”For Frying / For Baking” 就可以,不要用沙律用的Extra Virgin Olive Oil,是不同的呀!

8)      把薯條放在已鋪錫紙的焗盤上

9)      入爐18020-25分鐘至金黃色及香脆效果。
焗好後,把薯條留在爐中約5-10分鐘後才出爐。

10)  出爐後,平均地再灑上少許的即磨黑椒及海鹽調味,及灑上少許番茜碎作裝飾,記得先試味。(試味時,我已經偷偷地吃了很多很多 XDDDDD)
 

自製炸薯條 Paprika French Fries出爐已經太吸引! 紅椒粉彷如一種魔法,賦予薯條很有層次的味道,帶一點點小辣,特別好吃!最好吃的薯條,最重要夠咸,所以最後再加海鹽試味的過程很重要呀!

 Honey試了一條,用了他平生最大的聲量說「好味啊!」,我就知道他真的愛吃了,他喜歡與不喜歡,太直接,裝不來的,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