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超簡易自製台式蜂蜜苦瓜汁 (附食譜)

去台灣旅行,最開心莫過於到夜市吃喝玩樂,邊走邊吃,夜市掃街確是遊台灣必備的節目。台灣實在有太多好吃的東西,熟食檔林立,不論是炸雞扒、月亮蝦餅、大腸包小腸、蚵仔煎、台南麵線等等,一說起就想吃了。吃得太多煎炸食物,必會點一杯清熱氣的飲料或鮮榨果汁,鳳梨汁、木瓜牛奶、波霸奶茶、愛玉冰,也是您們其中的至愛吧。

每次旅行我也要喝白苦瓜汁,鳳梨苦瓜汁、蜂蜜苦瓜汁也是我的心頭好。台灣的白苦瓜雪 白剔 ,味 甜,水份高,榨汁飲用最好,一試立刻愛上。吃苦瓜也有很多好處啦,消 、清熱祛火、強 體,吃煎炸食物清熱氣功效最好了,喝了喉嚨的不適也得到極速的舒緩。

在香港超級市場買到白苦瓜實在太幸福了,簡簡單單在家也可以自製一杯白苦瓜汁,這個食譜不用加水,原汁原味,健康有益,沒有色素,百份百天然材料,只要懂得簡單步驟,隨時想念隨身喝!


材料:(2人份量,約2)
台灣白玉苦瓜…1 (230g)
蜜糖…………….….1-2湯匙 
(甜度自行調較)
冰塊…………………..適量


1)      先把白苦瓜洗淨,切半


2)      用小匙去除瓜囊和和籽


3)      把多餘的瓜囊用刀切除

4)      把白苦瓜切成小件

台灣白玉苦瓜,在aeon supermarket 有售

蜜糖,任何牌子也可以

5)      把切件的白苦瓜放入blender內打碎



6)      倒入適量的蜜糖,約1-2湯匙,甜度自行調較,記得先試味

7)      blender把蜜糖及白苦瓜蓉打勻

8)      放入適量的冰塊打均 
(喜歡冰凍一點,可逐少多加一些冰塊慢慢打勻)

9)      即成美味的台式蜂蜜苦瓜汁


台式蜂蜜苦瓜汁的做法很簡單喲,用電動手提攪拌器或者攪拌機也可以,出來是兩小杯的份量,每一啖也是白苦瓜的精華,超美味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