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自製嘩鬼快樂大餐:簡易忌廉南瓜濃湯 (附食譜)

我很喜歡十月,瘋狂慶祝的生日月,與好友們吃飯見面,還有我最愛的萬聖節。

從前的我,每逢萬聖節,必定悉心打扮與好友們到蘭桂芳感受節日的氣氛。頭戴小帽子,手持可愛的小魔鬼手仗,與好姊妹穿著顏色相反卻非常合襯的裙子,在嘩鬼之間穿梭,喝酒談天,那是我很快樂而又很懷念的日子。

人大了,變得深閨了。沒有華衣玩樂的日子,萬聖節卻化身成為一道菜,也是很好玩的。兩年前honey興高采烈地贈我一個LC南瓜盎,只有用南瓜湯來開光才是完美。可惜把它放在廚櫃裡不見天日以後,完完全全忘記了它的存在,我實在對不住它哩~~~(原諒我!! Please!!) 於是今年,為了這個寶貝,決定要做一頓豐富的萬聖節晚餐,開光之餘,和honey在家靜態地浪漫一番。

萬聖節的晚餐,非南瓜做主角莫屬。忌廉南瓜濃湯,外面餐廳做的不夠好喝,多數加入麵,完全沒有南瓜的味道,只有自己做,才是真真正正的原汁原味。做法非常容易,大大個南瓜,又creamy又具備豐富的口感,非常應節又美味,我開始愛上南瓜了。

我要用這麼一個高貴的西湯,來為曾經被冷落了的南瓜盎剪綵。我是很愛您的呀!知嗎?XDDD


材料:(4人份量)
南瓜(大).……....…..1
洋蔥(切塊)…….…..1
雞湯.…………500ml
清水……….... 300ml
淡忌廉(小盒)..….200ml
海鹽…………...….適量
即磨黑椒……...….適量

 .
1)      把南瓜洗淨抹乾水,去籽去囊去皮



2) 切成小塊待用。
注意南瓜皮比較硬身,切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3)      洋蔥去皮切成小塊

4)      下油,油滾起煙,放入洋蔥炒至軟身

5)      放入南瓜輕輕炒勻

6)      倒入雞湯

7)      倒入清水

8)      煲滾後,加蓋煮約20-25分鐘至南瓜軟身


9)      用手提攪拌器 (blender)把煮好的湯攪碎



10) 倒入淡忌廉拌勻



11)      灑入適量的海鹽及即磨黑椒調味完成 
(南瓜味淡,下鹽的份量相對較多,我下了約1-2茶匙的鹽,記得先試味,味道自行調校)


忌廉南瓜濃湯,這種橙色如斯美麗,如此吸引人。
食物天然的顏色才是最美的。

盛好南瓜湯後,輕輕用淡忌廉畫個圖案,讓愛人頓感心甜

自己做忌廉南瓜湯實在太太太好喝了!!! 
沒有色素、100%南瓜肉打成,感覺太美好了。



這是我倆的萬聖節大餐,特別買了Halloween主題的餐具和小小佈置,橙紫色作為主調,又繽紛又可愛!

巫師南瓜仔仔的水牛芝士羅勒番茄沙律

鬍鬚南瓜仔仔的法式安格斯一口牛伴芥末蛋黃醬
樣的自家萬聖節派對,真的太開心,下年再來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