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15

佳節宴客主菜:簡易地中海香草羊架伴薄荷乳酪醬 (附食譜) By LC Square Grill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啦啦啦!

剛剛渡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聖誕節,每天也在廚房裡忙個不停,不論是做二人燭光晚餐,或是準備好友的Afternoon brunch,抑或是為最愛家人炮製的聖誕節大餐,每一餐也是花盡心思,他們上來慶祝節日之餘,吃得滿足,又玩得盡興,就是我們煮婦們最佳的動力!

有時候準備晚餐的時間不多,尤其在平安夜及除夕晚上需要下班回家才開始,只有一、兩小時的準備及烹調時間,一定要想一個既簡單又豐富的晚餐,才可以應付得來。今晚特別與honey提前在家慶祝除夕,羊架實屬晚餐首選,做法容易,賣相高級,兩口子,一份美味的羊架,一個簡單的沙律,已經感到非常滿足了。

我們太想念在希臘吃過的羊架,總是配上薄荷乳酪醬,綠綠的,青蔥的顏色,滿滿的醬汁,吃下去口感也很清新,配上羊肉實在太美味!今晚決定自製這個醬料,烹調一款富有地中海特色的羊架口味。

羊架做法其實和之前做的寶雲酥焗羊架是一樣的(因為這個做法在我心中還是最好吃!) ,配上一款新做的醬汁,出來的效果與味道完全不一樣,讓我們也樂透了!這個薄荷乳酪醬,配牛排吃也是十分美味!自己做醬汁,讓人太滿足了,一起來試試吧!


材料:(2-4人份量)
羊架…………………….....1
Dijon Mustard…………....適量
Ground Cumin (孜然粉)...3湯匙
海鹽....................................少許
即磨黑椒…………………少許

香草麵包糠:
麵包糠……………………40g
新鮮Rosemary.………...….1g
蒜蓉…………………....1湯匙
海鹽…………………..…少許
即磨黑椒…………...……少許

薄荷乳酪醬:
新鮮薄荷葉………….…...15g
(切段)……………....….1
希臘乳酪或原味乳酪....5湯匙
檸檬汁…………..……..1茶匙
Extra Virgin Olive Oil....1湯匙
即磨胡椒粒(Pepper Corn).少許
海鹽……………….……..少許
即磨黑椒…………….......少許


1)      把羊架解凍後,洗淨抹乾水,把羊架多餘的脂肪切除。

羊架購自梁九記

2)      用海鹽、即磨黑椒、Cumin(孜然粉)15分鐘


3)      預備薄荷乳酪醬材料。把新鮮的薄荷葉及蔥洗淨抹乾水,蔥切長段,及摘下薄荷葉的部份待用 (莖部不要) 。新鮮薄荷葉購自City’super或者Market Place

4)      把蔥段及薄荷葉放入blender,然後加入「薄荷乳酪醬」的其它材料。





 今次選用了英國乳酪,可以買希臘乳酪味道更正宗 (平日我們多吃Greek Yogurthoney又買了新口味回來即管用住先)。或者普通的牛奶公司原味乳酪也可以喇!

5)      Blender把所有材料打勻成醬汁 



6)      完成的醬汁記得先試味,可以多放海鹽及即磨黑椒誕調味。

7)      把羊架放上Grill Pan,視乎羊架的大小,兩邊煎至金黃色約5-10分鐘,面熟就可以了,尤其要把四邊輕輕煎一煎




8)      掃上Dijon Mustard,肉向上,入爐焗以180度先焗6分鐘




9)      然後骨向上,同樣掃上Dijon Mustard,再焗6分鐘。


10)   從焗爐取出羊架,用錫紙蓋住,攤涼6分鐘


11)   新鮮Rosemary葉的部份(莖部不要) ,與蒜蓉、海鹽、即磨黑椒、麵包糠拌勻,成為香草麵包糠。

新鮮Rosemary購自City’super或街市售賣香草的店子。可用乾的Rosemary代替 (新鮮較好吃!)

12)   羊架攤涼6分鐘後,鋪上香草麵包糠,入爐再焗6分鐘,焗至麵包糠金黃色即可。



地中海香草羊架伴薄荷乳酪醬,一出爐讓人很興奮喇!


每一次切開羊架的那一刻,最興奮!

嫩嫩的粉紅色,嘩,剛剛好!

薄荷乳酪醬滿滿的,忍不住用手沾著醬汁吃,so yummy



食物像是有記憶一樣,好像又回到希臘美好的時光。兩個人吃太滿足了,不用爭,哈哈!(我們其實真的很大食!! XDD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