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15

自家豪華宴客菜:珍寶級西班牙海鮮飯 Seafood Paella (附食譜) – By LC Buffet 26cm

適逢老爺奶奶上我家作客,必要做點可口特別的菜式讓他們品嚐一下。Honey的妹妹和我一樣懂吃而且很愛吃西餐,即興地想起seafood paella,於是急不及待地跑到街市,那怕是最炎熱的高溫下,也一樣快樂地挑選最新鮮的海鮮。

這個西班牙海鮮飯,給家人分享的,一定要做得最棒。西班牙海鮮飯為西班牙經典名菜之一,其靈魂香料就是番紅花(Saffron),堪稱為世界上最昂貴的香料之一。去年honeymoon的時候在雅典買了一小盒,一直沒有機會用,今次可以大派用場!哈哈!另外,用料一級多,大大隻海蝦 (大過一隻手掌啊!) 、蜆肉、藍貝、帶子、魷魚圈、烤雞肉,把我最愛的材料也放進去,滿滿的海鮮來個視覺大震撼,用心烹調的美味,是絕對無可媲美的!


材料:(4-5人份量)
意大利米……….....…..1
雞湯……………..…900ml
三色椒(切粒)…….....各半個
洋蔥(切粒)…………..….1
蒜蓉…………………..1湯匙
雞脾扒………………......2
大海蝦……………......8
熟藍貝………………..8
………………...…1/4
帶子…………………..5
魷魚()….………..….1-2
番紅花(Saffron)..…..…..少許
無鹽牛油……………..10g
黃薑粉(Turmeric)….1茶匙
紅椒粉(Paprika).…1/4茶匙
香葉(Bay Leaves)….……2
白酒……………….……少許
海鹽……………….……適量
即磨黑椒…………….…適量
檸檬 (切件)…………….半個
新鮮番茜碎……………..適量

1)      三色椒洗淨去芯切小粒待用

2)      取出魷魚內裡的透明軟骨,用手撕開外層薄膜,再用手抓住頭部,抽出身體,然後切走魷魚眼部,最後清洗乾淨。


3)      把魷魚橫切成圈,帶子待用

4)      蜆放入水中,加1/4茶匙的鹽,待吐沙

5)      大海蝦隔殼取出蝦腸、剪掉頭部的尖位及長觸鬚、熟藍貝洗淨後與蜆待用


6)      洋蔥去皮切小粒

黃薑粉(Turmeric)及紅椒粉(Paprika)

香葉 (Bay Leaves)

番紅花(saffron) 購自希臘雅典。相傳這是全世界其中一種最好的番紅花。在當地買只需Euro 4.5元就有1g的份量,相對香港便宜得多。在香港的aeon supermarketcity’super也有saffron發售。

7)      雞脾扒洗淨抹乾水,加入適量的海鹽及即磨黑椒醃約15分鐘

8)      下油,油微熱,小火,放入牛油

9)      牛油融化後,轉中火,放入雞脾扒 (皮向下)

10)  把雞扒煎至熟透金黃色,參考時間為約10-12分鐘,然後盛起切小件待用

11)  魷魚圈及帶子輕輕煎一煎

12)  預備另一個寬底的平底鍋子 (buffet最好用啦~),下油,小火,放入洋蔥粒及蒜蓉炒香

13)  轉中火,放入三色椒粒炒勻

14)  倒入約300ml的雞湯


15)  下紅椒粉及黃薑粉


16)  灑入少許的番紅花

17)  加入香葉把湯煮滾拌勻轉中小火

18)  下一杯意大利米。
米不用洗,洗了會黏在一起,影響口感。


19)  拌勻湯與米


20)  待米吸水後,倒入另外的300ml雞湯拌勻

21)  加入少量的白酒調味,保持攪動

22)  轉小火,加蓋燉煮約20-25分鐘直至米熟透。意大利米很吸水,期間需間中分三次下每次約100ml的雞湯拌勻,不要一次過下太多的雞湯啊!待米慢慢吸收後,才逐少倒入雞湯


23)  待米將熟透(可試味看看米的軟硬度,再適當增加時間),在飯面先鋪上大海蝦,然後隨意放入其它海鮮包括熟藍貝、蜆、烤雞肉件、魷魚圈、帶子 

24)  加蓋中小火煮約5分鐘直至大海蝦轉紅色及蜆開口

25)  最後放上檸檬件及新鮮番茜碎作裝飾即成

珍寶級西班牙海鮮飯登場~~~一開蓋香噴噴,配撘太美了吧!!!

豐富的海鮮鋪滿飯面,多到完全看不見飯,太誇張啦~~~!!
材料真的太豐富了,新鮮的海鮮最好吃!

家人急不及待舉起叉子就吃,吃的速度也太快了,也來不及拍下海鮮底下的飯的模樣是如何

 飯的質地剛好,不會太濕(太濕變了risotto) ,卻有綿綿的口感,只好放些在自己的碟上留影吧!


Honey大讚這跟他在西班牙吃的味道幾乎一樣,讓我太開心。老爺奶奶也吃得津津有味,大成功!5個人吃這個seafood paella,份量剛好,個個也很滿足,用來宴客,大家一起爭著吃,這才是快樂的時刻!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